【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文/各地讀者



個人退修會—朝聖之旅

 

謝謝47期《神國》雜誌介紹的西班牙聖地亞哥朝聖之路的一些相關資訊,雖然該文僅短短一頁,但我按著作者推薦的紀錄片看了《通往聖地亞哥的六條路》(Walking the Camino:Six Ways to Santiago),以及其他相關影片,對這一段聖地之行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誠如作者溫恂(Faith Wen Walter)所說,作為基督徒,踏上朝聖之旅,能使我們刻意劃分出聖潔的空間,使我們更接近神,這可以被看為個人的延伸退修會。

 

或許只有真正踏上朝聖之路,才會逼使我們這樣忙碌的現代人,包括基督徒在內,刻意去將生活精簡為最基本的樣式。因為當我們忙忙碌碌,沉浸在自給自足的「正常」生活時,往往很難深刻地去親近神、感受神。

 

盼望有生之年,我也能親自去拜訪作者在西班牙的接待站,並開始個人最佳退修會—「朝聖之旅」。

 

美國新澤西州‧小野

 

在於呼召而非性別

 

很高興在第 46 期中看到作者梓櫻很生動地描述「張陵兮牧師感恩聚餐會」的詳細點滴。因為我們親自在場參加餐會,所以對這篇短文特感親切。該文之後是由張牧師親自執筆的短文〈哎呀!二十年了!〉,與之互相對應,一再述說神在張牧師生命中的恩典。從張牧師一生服事的旅程中,我們學習到:神要用一個人時,祂看的是這個人願不願意接受祂的呼召,而不是這個人是男或是女。

美國新澤西州‧郭淵棐、劉永齡夫婦

 

看不見的時候

 

《神國》雜誌47期的一篇作品〈看不見的時候—簡海蘭穿越生命隧道的心靈札記〉,讓我極為感動。作者簡海蘭二十二年前喪偶,成為基督徒,從事單親事工服事十餘年。近年照顧病重老母,極其辛苦,好似在黑暗的人生隧道中。但是,她因著信心,在神的愛裡堅持下去,終於找到生命的出口。此文給許多正在受苦的人啟發與鼓勵:「生命中的每個傷口,都是神大能慈愛的入口。」

臺灣‧文心

 

點滴啟發,影響重大

 

林元生長老的管理文章系列,我很喜歡,給我很多啟發。有時候,工作、生活中的一些挑戰是很細節的,似乎與信仰無關,但是影響卻很重大。林長老的分享每次都能讓我心中一亮,能更好釐清正在面對的問題,並給予有管理責任的親友合適的建議。比如47期的〈好管家的傳承〉一文中,林長老舉例說到他當初創業時,給部門經理一百萬臺幣的犯錯機會。這個例子幫助我更懂得了甚麼是授權,如何進行傳承,並擴大了我的風險承擔力,而且在教養孩子上也得到幫助—我更能主動地給予孩子更大的犯錯空間,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在錯誤中學習和成長。謝謝林長老,也謝謝人才單元的編輯溫英幹教授及《神國》各位同工,願神更多使用你們的擺上,造就更多的人。

美國加州‧徐焱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