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陪伴,真好!

 

文/高俐理

 

 

2009年11月1日,正當我在中國服事,爸爸中風倒下。從11月中回美到撰稿的現在,我一直在紐約醫院與賓州家中兩地奔忙。


感恩節時,還盼著爸爸能站得起來,回家共度聖誕。但父神並未成就我們的祈求,爸爸繼續在院中療養。畢竟,醫生診斷爸爸中風極其嚴重,右腦70%受影響,死亡率高達80%。去年這兩大節日,全家只好在他的病床旁團聚了。平安夜,兒子Andrew與我在院內大廳為爸爸及其他老人演奏聖誕詩歌。爸爸原是很好的男高音,對許多詩歌瞭若指掌。我們彈的時候,好幾次他跟著唱了幾句,便哭起來了;彈到《平安夜》時,輪到我哭起來了,是聖靈藉著詩歌安慰我吧?


有一次,一位護士對爸爸說:「您真幸運,有這麼愛您、照顧您的家人。」我連忙回答護士:「其實,幸運的是我們!他可以說是這世上最好的父親!」是的,爸爸不僅是我服事的榜樣,更讓我深刻體會父神的愛、大膽信靠神的幫助,是他忠心地將父神那信實、犧牲、純潔無私又充滿歡樂的愛完整地給了我,讓我至今深信不移,那創造我的天父必定愛我、眷顧我到底。


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去夏(2009)的賓州營會在感恩中落幕!第十一年了,我們仍經歷父神信實的帶領。過去六年來,父神給了我們馬利亞修道院這夏天團契的家,但於去秋,院方終因連年虧損而關閉。因此今夏營會將於8月11至22日在新家—聖法蘭西斯退修中心隆重召開,誠摯邀請您前來共襄盛舉!


去年10月底,KRC第一次在臺灣舉辦營會。雖然只有三個班,卻讓每位參加者都甚得激勵!特別是此次籌備工作幾乎都由臺灣義工包辦,真實看到主藉著祂所呼召的眾人成就祂的工作。文化事工一向是最為人忽略,需要長久經營並投入大量資源的服事。我一直記掛工人不夠、傳承不濟,此次臺灣營會,與會者平均年齡降低,是父神賜福的另一個印證,請看55至58頁首屆KRC臺灣文化實務營回顧特報。


本期焦點特別關注年輕人的性價值觀,還我家庭的榮美等文深度報導臺灣與北美的教會與機構,看他們如何奮起爭戰,搶救青年、鞏固家庭。臺灣客家庄福音行動探路,一個客家媳婦從代禱勇士成為文字尖兵,走訪客家庄,盼喚醒你我重視客家宣教。關係單元從和平使者事工的異象,詳究教會領袖間衝突的原由,並從實例中建立解決衝突的模式,鞭辟入理。還有許多精彩文章礙於篇幅無法一一細述,請繼續展讀必深有所獲。

 

新的一年面對新的事工,難處是有的,但因清楚明白是出於主,便毫無所懼。特別記起大學時代的一個流行樂隊ABBA所唱的一首歌“I have a dream”提到︰生活裡有淚水、有歡笑;有患難、有幫助;有難處、有祝福;有詩歌、有美景,還有您這樣的好朋友—陪我們走過生命裡最難忘的時光!願父神在新的一年引領並祝福您和您一家!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