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這一年,主帶我突圍

 

文/高俐理

 

 

似乎不能做甚麼,卻又……

 

「悔改,安息,安靜,信靠」是2020 年KRC的年度主題。在2019年10月領受的信息時,完全不知道2020年會是如此不一樣的一年;更絕對想不到在這樣動盪不安的時刻,這信息會帶給我們多少安慰與提醒!

 

已近尾聲的2020年必將成為我人生中一個重要里程碑。完全沒有旅行,連外出都鮮少,我奢侈地享受這輩子曾經希冀、卻從未有的從容生活:每天早上無需著急起床趕著出門;可以在我最愛的室內室外角落,享受與我親愛的主的約會,盡情地以長長的禱告日誌向主傾心吐意,聆聽靈裡的感動、心中的微聲、震撼我心的話語;也可以耕耘、採收後院的各種菜蔬, 享受新鮮美味;更可以在憂慮煩擾與面對挑戰時毫無顧忌地長夜大聲呼求主,像個孩子哭倒在母親懷裡般,讓主親自拭去睡夢中的淚痕。清晨起來,又是充滿盼望有主同在的一天。

 

今年,在聖靈引導下,我省思悔改,我安然休息,我耐性等候,我操練信靠。在似乎無法做甚麼的一年,父神親自完成了多年來需要做的,在我的生活上、身體上、習慣上、事奉上、與事工上,完成了許多祂所要的調整。

 

2020年對我來說,是非常奇特的一年,在極其不平安中享受著超然的平安, 在充滿艱難挑戰之中享受前所未有的把握與確據,在多次面對親友逝去的憂傷之中享受極大的安慰與盼望,在面對將來時而憂愁煩擾之中經歷父神真實的同在。

 

不忘初心

 

今晚,寫到這裡,我停下來特別為讀這篇家書的您,懇求天上的賜福─ 願祂的平安、同在、安慰、帶領,連同祂豐盛的恩典與各樣的富足都臨到您。

 

今年KRC失去一位極其重要的家人與同工溫英幹教授,也因此讓我們更努力省思尋求KRC將來的道路。父神以KRC的核心經文提醒我們起初的異象與使命:

 

馬太福音5:13-16,父神盼望祂的兒女在各個領域都發揮光鹽的影響力,因此KRC竭力參與在發掘發展每一位基督徒的恩賜才幹,並務求找到各種發揮的管道,在家庭、教會、職場、社區,發揮影響力。

 

彌迦書6:8,父神盼望祂的兒女樂意追求力行公義,恩慈憐憫相待,謙卑與主同行。因此KRC竭力追求真理,辨明真道,彼此激勵在任何環境中都勉力追求公平與正義,與個人、教會、機構同工,活出憐憫慈愛的見證。

 

KRC一直以來以這兩處經文為事工焦點,不斷探討並研究實踐。並依此來規劃事工與雜誌,盼在神所託付我們不多的事情上,忠心盡心做到最好。

 

再思、匯整、重新出發!

 

KRC雜誌與各樣事工,從開始到現在,同工分散各處,卻從早期使用電話、傳真、電郵,到後來透過社群媒體進行討論與會議。因此,今年的疫情,除了無法照常舉行實體退修會以外,我們的禱告會與各樣聯繫或雜誌的編輯工作都完全不受影響。但是,正如我在上期所述,近年來,由於文字團隊成員的老齡化與缺乏,常常迫使同工們,一人身兼多職。

 

經過多月來的禱告與評估,我們一方面堅持雜誌忠實於KRC的異象與使命,力求體現天國文化價值觀在生活的各個領域與層面,在每一篇文章中展現KRC的七個特色:前瞻力、挑戰力、突破力、應用力、知識力、感動力與行動力;務求幫助基督徒奮力追求並實踐上帝的公義與慈愛。另一方面,為了讓工作分配更具機動性與靈活性,並以嶄新的編排面貌,來服事您,我們將過去的六個單元重新匯整為四個單元:

 

神國管家(核心經文:創世記1:28;路加福音12:42),乃過去的「國度人才」,並擴展至在企業職場與領導管理的領域。

 

神國知行(核心經文:羅馬書12:2;約翰福音8:32;約翰福音14:6;羅馬書12:16-17),乃過去的「國度文化」與「國度關係」,盼更聚焦在各種文化價值觀的思維與應用上。

 

神國家人,乃過去的「KRC 與你」,報導與你息息相關的KRC活動與家人動態。

 

神國鄰舍(核心經文:馬太福音25:35-36;彼得前書4:10;馬太福音28:19-20;歷代志上16:24),乃過去的「國度社區」與「國度外展」,盼更深入討論並報導各種社區事工與全球宣教事工。

 

讓我們從冬眠中甦醒

 

英文部分,團隊群策群力,不僅使內容更加豐富,還架構了一個新網站: www.ProjectArctos.com。此英文單元企劃編輯,也是這個群組的主導者Jonathan Ho (何天義)解釋:arctos是熊的希臘文,熊不只在冬季才冬眠,只要食物缺乏就會陷入一種冬眠的狀態。ProjectArctos.com 網站盼望能創造一個屬靈社群,提供適宜又有豐富「糧食」的友善環境,容讓許多在現實強勢文化當中,找不到生存環境的人,不至於進入「冬眠」狀態。

 

ProjectArctos.com 有三大主軸: 1.與神相交;2.一起創作;3.彼此連結。

 

「Project Arctos」的網上聚集,輕鬆自在,自由坦然,在不受論斷指責的環境中討論各種議題,一起禱告,一起做遊戲, 在各自家裏一起領受聖餐。

 

若有習慣使用英文的讀者,或認識目前在「冬眠狀態」的屬靈追求者,歡迎進到這個網站瀏覽文章,參與各種工作坊, 從冬眠狀態甦醒,得到新動力,享受作為神家人的快樂。

 

2020年是改變未來的一年!面對未知的2021,必定有更多需要面對與克服的挑戰。但可以確定的是,愛我們的父神,是昨日今日到永遠不改變的神。因此,讓我們一樣慶祝享受聖誕,並憑著信心迎接新的一年吧!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