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因為有主,因為你我!

 

文/高俐理

 

 

今年(2015),神國營會進入第十六年,神國雜誌也將屆滿十年,邁入第十一年。


我們沒有什麼盛大的慶祝活動,只有從起初到如今,年復一年,義工團隊、編輯團隊、新舊校友溫馨的相聚,認真專注的深思學習與分享交流。最令我感念的,就是同工們與講員們打從加入團隊起,便委身為神國文化異象而終生盡忠不懈。


生長在蒙恩超過150年以上的基督徒家族裡,看到的是神不變的信實、恆久不絕的慈愛、持續不輟的工作。因此我見證家族一代一代人忠心的服事,承傳延續先輩的工作,領受新異象,創新方法與策略。然後見證神的國擴展,神的百姓被建立,神兒女所在處公義被伸張、社會有恩典、價值體系改變、百姓被祝福。當這些人憑信心孜孜不倦地努力時,並無法預見百年後的光景。同樣,我們今天也無法想像當我們都不在時,神的國度會發展成何等光景。當然,有根有基的信仰,必定會影響文化與整個價值體系,然而這是需要長年耕耘來推進改變的。


當我預先瀏覽本期雜誌時,感觸極深……


關係單元中許牧師父子的故事,從嚴父浪子到慈父愛子,從兒子說「他們那一代人接受的就是這種教養方式」,到父親說「我放手了,但並沒有放棄!」我們看到為人父母者真的可以在神的愛中跳脫出從上一代傳承下來的教養方式,容讓父神的愛改變父親,也吸引兒子。


文化單元〈深耕在佳美之處〉一文,美國出生、耶魯大學與戈登康威爾神學院畢業,牧養一家紐約非洲裔教會的華裔女牧師,分享黑人教會如何在長久的苦難歧視當中,努力活出見證、伸張公義。梅牧師說:「在建造神的國度時,教會參與這類拯救事工的比例又有多少?對於有組織的惡行又如何看待?」讀到這裡我熱淚盈眶!神的話豈非不斷在提醒我們,祂要的不是獻祭,而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嗎?


人才單元中,林元生長老的管理專欄已經第二次刊出,專欄名稱卻未定,在大家以電郵來來去去討論中,他說了令人深省的話:「只要照神的原則,管理應是輕鬆,可以活得很愉快,所以自下期起,我們可以把此專欄叫作『輕輕鬆鬆學管理』。」沒錯!以神的原則、神的方法,無論是教會事工,還是職場事業,必有神的賞賜。


而外展單元中西班牙「朝聖者之家」的事工報導,和社區單元中臺灣基督徒敬祖理念及策略,更讓我們看見,福音如何在文化中帶出新的生活方式,進而影響社會、更新文化。


您看到了嗎?《神國》每一位作者、受訪者與編者,都謙卑委身、認真審視、分辨察驗真理,根據「前瞻、突破、挑戰、實用、知識、感動、行動」七個原則,十年如一日,精心製作出至今三十九期的雜誌。我們迫切禱告:藉由這一切努力,與聖靈同工,讓華人基督徒與教會從傳統世俗文化的綑綁、桎梏中得釋放,心意更新而變化。


我們堅信,福音不僅是個人得救蒙福的好消息,教會更富有帶動社會國家行公義、好憐憫的見證與影響力。今年3月的春季文化研討營【詳見第7-8頁】,同樣是要透過對千禧世代的認真了解和謙卑學習,讓新舊世代的神國精兵們攜手同心,為這世界引進天國文化。


期盼與您在賓州歡欣相聚。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