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话】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整理/编辑团队

 

 

跨文化联姻

 

我一向对这类以婚姻卖身的妇女十分鄙夷不屑,她们常为了得到身分和丈夫那份政府社安金而不择手段,我认为她们有辱中国妇女的名声。

 

《神国》30期刊登一组跨文化联姻的文章,使我重新思考自己对这群妇女的看法是否符合圣经教导。我只看到她们不光彩的一面,不了解她们的很多苦处。耶稣对那位行淫被抓的妇女说「我也不定妳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约翰福音8:11),显示了神的宽恕、怜悯与慈爱。我们就像那指责妇人的法利赛人,充满罪性与软弱,竟如此论断别人,想来十分惭愧。感谢《神国》杂志的专题报导,提醒我们跨文化联姻的族群也是一片待开垦的禾场。

 

美国新泽西州,戚栩

 

这是谁家教出来的孩子?

 

自林来疯于2012年2月4日爆发,中外媒体、教会内外刊物报导如汗牛充栋,而贵刊30期〈这是谁家教出来的孩子〉则是其中特别闪亮的一颗钻石!作者苏文安牧师从基督徒价值观出发,关注当代流行文化趋势的用心令人激赏。而资讯之完整全面,剖析之深刻周全,更令人敬佩。最特别的,是字里行间的热情与文采。谢谢苏牧师!

 

台湾宜兰,李广明

 

高瞻远瞩

 

苏文峰牧师的《中国教会史》教学光碟,早已流传海内外,我多年前就从中受益良多。他在《神国》30期受访〈从美国华人教会发展看未来十年的挑战〉,又是一篇极具远见的精彩分享。是的,我们不能只在教会行政事务和目前难处上兜圈子,应当以更宏观、更深刻的眼光来体察神以「来时路」向我们显明的心意!

美国凤凰城,王先中

 

努力面前抛弃失败

 

《神国》30期英文单元里的一则文章〈计画我们的未来〉(Planning Our Future),我深喜爱作者(Cec Murphey)的隽语。他道出人的脆弱,每年人们抱著远大的希望,为新年立志,然而计画往往无法实现。原因在于过去的失败和恐吓的包袱,让我们怀疑自己能否改变。

 

他说最要紧的是,要专注我们现在可以做好的事情,当作一个全新的开始!他讲得很好,鼓励我们在新的一年,「计画未来,无虑过去。」(I don't have to remember my past when I plan my future.)

美国加州,黄仁义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