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話】

讀者回應

 

整理/編輯團隊

 

 

宣教從「對街」開始

 

我是《神國》雜誌的長期讀者。讀完33期「國度社區」單元,〈親愛的Amigo,把這裡當家〉一文,心中很感動。我是新澤西州居民,對於文中提到的韓國城並不陌生。但從來不知道,竟有一位韓國牧師(李東洙牧師)會在街頭佈道,並對西班牙語裔有特別負擔。更難得可貴的是,當韓國教會新來的牧師不再支持這項事工時,李牧師不但沒有放棄,最後竟然成功敲開華人第一長老教會的大門。


謝謝這一篇文章,讓我們更深入反省如何愛我們的鄰舍,宣教不是只有到外地,而是從「對街」開始。我想自己也應該有一些行動付出。我願意為李牧師的事工奉獻一筆小小金額,謝謝貴刊提供的電郵,再次為你們的用心感謝我們天上的父。

美國新澤西州,王怡

 

活力十足的小小尖兵


「小學生當教會的招待?」「1500位會眾,平均年齡十六歲。」貴刊33期「國度社區」單元介紹的臺灣中壢真理堂,真的是讓我眼界大開。也了解到神的國度之廣大,神做事的法則,真的不是我這個待在北美安樂窩多年的老基督徒所能想像得到。對林雄堅牧師「關鍵的清晨五點半」晨禱會和他一路追求愛主的恆心與熱情,感到希奇與震撼。若有機會返臺探親,我會想去望探「中壢真理堂」,看看那一群活力十足、愛神愛人的小小基督精兵。

美國紐約州,廖孟晨

 

復興年輕人就在今朝


拜讀〈以大帶小,以愛傳承〉此文前,我已於臺灣短宣,身歷其境參與中壢真理堂「兩性教育課程」的教導,幫助年輕人建立聖潔的品格。我親身見證這個教會團隊打造出一大群全方位的年輕CEO,從晨禱、敬拜、歡樂派品格教導、服事與社區關懷事工,處處彰顯出神的榮耀,令人感動,也感謝神!


林雄堅「牧師爺爺」對那些父母缺席、隔代教養、問題叢生的弱勢家庭格外關注疼惜。他通過教會的立案機構「桃園縣愛鄰舍協會」去接觸這些兒童與青少年,並率領志工成為貧童生命中的陪伴者、生活中的導師,以免除誤入歧途的危機。他以大帶小,以生命影響生命,使得個人、家庭翻轉,人生充滿了愛的旋律。


「桃園縣愛鄰舍協會」正推動〈333搶救貧童計畫〉,幫助孩子走出貧窮的桎梏,得著美好的明天!有感動、欲知詳情者,可以上網點擊www.tylyna.org(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協會)「我要捐款─333搶救貧童計畫」。美國捐款請寫:Title-BRC;Memo-333 Project / TLC, Chung-Li(奉獻可減稅),地址請寄:72 Ridgeview Lane, Mt. Arlington, NJ 07856  收件人請寫Att. to  Diana Yang

美國新澤西州,谷音

 

挑戰流行文化最前線


文字牧者蘇文安牧師又健筆出擊了。水滸、西遊、紅樓、三國,到金庸武俠作品,到今年〈為愛,皇帝也瘋狂!〉評論後宮甄嬛傳連續劇,蘇牧師真是穿越古今、挑戰流行文化最前線!


《甄嬛傳》第一個聯想「從人性談男女情愛」,指出你我雖是平民百姓,卻因可以選擇專一委身的愛情與婚姻,而成為比帝王后妃更幸福的人!哇,多麼深刻的分析!真迫不及待要讀其他的精彩論述。

臺灣新竹,呂誌中

 

第一代基督徒VS傳統喪禮


第33期貴刊文化單元中的〈Mission Impossilble?神能!〉真是令人震撼的故事。


誠如回應者王蘭馨女士所說的,我們看事情、處理事情太常受囿於表象,而未抓住精義,因此往往本末倒置、傷己傷人。故事中那句「舉喪盡禮固然重要,但成全先人最大的心願豈非才是真正的孝敬?」更是直指核心、震聾發聵。


這是眾多仍有未信家人的基督徒必讀故事。

美國西雅圖,劉福進

 

充滿創意的天國團隊


上期社區單元〈以大帶小,以愛傳承〉對中壢真理堂的報導,真是鼓舞人心,提神醒腦。原來,兒童和青少年也可以成為教會事奉的主力;原來,牧養與宣教事工可以如此有策略、有創意!我為林雄堅牧師、師母和他們的天國團隊喝彩。

加拿大多倫多,林誠

 

施比受更有福


當我收到臺灣陳榮爵牧師的電郵,讀到《神國》33期社區單元的報導〈親愛的Amigo,把這裡當家〉,心中充滿感恩。感謝主使用《神國》,將神在各地的奇妙作為四處傳播;更感謝主,藉由主內牧長的鼓勵,激勵我們。


是的,我移居美國已廿三年,在新澤西州第一長老教會服事也超過十三年,我深信主是教會的頭。在美國有許多從世界各地的移民,許多移民是在美國進入教會,才認識主耶穌,成為神的兒女。新移民的教會在美國生根、成長,總是篳路藍縷,凡事起頭難。新移民所建立的教會,往往要和當地教會洽借,同時也須共用禮拜堂,但因本位主義和人的侷限,難免有不和睦的現象發生。


感謝主在1996年,當我還在神學院實習時,就在一個多元文化的教會服事(同一個教會,講中、英、韓、西班牙文四種語言),真是看見彼此分享、互相接納的美好。那時,我就有一個很深的感動,期盼教會能向社區開放,不論社區有人說什麼語言,求主預備教會能為這些族群建立事工。也因著這樣的理念和體會,我們教會很蒙福。幾乎每晚都有以不同語言舉行的禱告會,各種宣教課程及語言學習課。施比受更有福,主耶穌本來就是教會的頭,我們都是過客,若教會有房東,就是主耶穌,我們都是房客 !


所以在過去十三年內,我們一起共享神從1919年所為我們預備的禮拜堂,實在是好得無比!因為神愛世人,我們也應當如此。阿們 !

美國新澤西州,彭榮仁牧師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