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文/各地讀者



非常有力的牧養資源

 

通過四十期千禧世代專刊,我似乎多了一扇看世界的窗。對於世代更迭的脈動,以往我因所受的訓練,多以神學或時代思潮來觀看和理解;KRC透過更多的領袖專家,提供了許多專業領域的深刻視野與洞見。我們教會鼓勵弟兄姊妹投入職場宣教,關心國家,走出教會圍牆,踏入這片神所愛的土地。我相信《神國》雜誌站在教會與世界之間,成為銜接的橋樑,其中的洞見、視野與思考,可以充實弟兄姊妹,成為我們非常有力的牧養資源。為你們所做的,向神獻上感謝!

臺灣新竹‧王環苓

 

有真有愛,家是天堂

 

蘇文安牧師連續三期分享建造家庭祭壇的方式與果效,給人啟發,令人感動。蘇牧師與其他七個兄弟姊妹在父母帶領下,從小就有每天的清晨敬拜與禱告,讓我們看到家庭祭壇的果效—他們一家都熱心事主,大部分全職奉獻,蒙神大大賜福,若在職場上亦都很有成就。蘇牧師和師母成家有孩子後,也繼續家庭祭壇的傳統,繼續蒙神賜福。本系列文章特別適合年輕父母閱讀,學習經由家庭祭壇,讓子女從小就在聖靈的帶領下成長,成為神國的精兵。

美國馬利蘭州‧文遠智

 

享受生命的補給

 

《神國》雜誌集結各地神國菁英,話題廣至家庭、職場、文化、社區等諸多領域,動人的見證、美好的文字,加上每期周蘭惠老師繪製的封面,讓閱讀成為一種生命補給的享受!

臺灣臺北‧徐奕暉

 

有溫度有亮度

 

翻閱《神國》雜誌,就忍不住一再翻閱下去。這是本有溫度的書,帶給讀者溫暖與愛。我喜歡看國度人才單元,這裡有職場基督徒的心聲,了解他們如何在職場上為主發光,活出神的愛,也轉化著我對工作的定義與價值觀。

 

臺灣新竹‧楊嘉玲

 

主以《神國》陪伴我

 

在網路上閱讀到多年前第十二期的文章,現在仍心有戚戚焉。後現代葡萄藤展向何方一文,道明了現代的人際關係。我搬進國宅後,原以為回到眷村環境的社區應能有小時候回村的歸屬感,但大家不過點頭或微笑,人事已非。感謝主成為我惟一的依靠,也藉著網路《神國》 陪伴我。

臺灣新竹‧陳慧玉

 

回應四十三期「你儂我儂ing ─跳一曲合一的婚姻雙人舞」

 

拜讀李文屏姊妹的文章,讓我一邊享受她詩情畫意的文筆,一邊感受她對婚姻真諦的理解和深刻的洞察。坐下來,一口氣讀完,好像剛聽了一支從天上而來的愛之歌曲。讀完後,我一直品味,一直沉思,幾天來有餘音繞樑的感覺。願把這篇精彩文章給我的感動與激動,從一個丈夫的角度,列出我學到的六個功課,與所有的丈夫們分享、共勉:


功課一:不是婚姻能解決人(男人)的孤獨問題,而是「二人成為一體」的婚姻才能。讓我們丈夫們永遠記得「二人成為一體」是婚姻的目的,傳宗接代、性需要及性享受等都是次要的。


功課二:「二人成為一體」是夫妻雙方身心靈全方位相知、相交、相合的婚姻最高境界。讓我們多花時間和金錢來經營婚姻,把婚姻放在比事業更重要的地位。我絕不要為了工作或事業,犧牲了自己的婚姻和家庭。


功課三:「二人成為一體」似乎是「神話」,因為我們不聽「神的話」。聽神的話,才會了解婚姻需要委身,因為婚姻是基督徒在神面前的盟約。有了這種從心底而來的認知與決心,才能不自我中心,婚後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把重心放在配偶上。


功課四:「二人成為一體」雖是奧秘,但對一位仰望主耶穌的人,這奧秘已經解開了。其一,神給我們一位配偶當我們的「幫助者」(創世記2:20),同時聖經也說,神也是我們的「幫助」(詩篇33:20)。作者文屏姊妹解釋得很清楚,在希伯來文中,兩處經節的「幫助」所用的字,同樣是:‘ezer’。所以讓我們丈夫們不要小看自己的「幫助者」(helper),她是上帝以禮物的方式送給我們的平等婚姻夥伴,不是級別上的「助手」(assistant),不是個人「秘書」,隨我們使喚。相反,「夫妻關係是平等互愛、搭配互助的關係」。所以,讓我們以感恩的心,珍惜我們的「幫助者」,防止我們「自以為是」而失去了方向。


其二,當我們定睛在主耶穌時,我們的「自我」就消失,以主耶穌與天父的合一關係當我們的「典範」。有了主在我們的婚姻之中,我們的愛就有了泉源。當我們用從上帝而來的愛來愛配偶,這就是愛神最有力的生命見證。


功課五:女順男愛的聖經原則,真的可以活生生地應用在我的婚姻嗎?文屏姊妹最精彩的一段,說出了女順男愛的妙方,適用於每一對有耶穌「虛己之愛」的夫妻:「耶穌順服天父,出於自願,出於愛,而非地位低下和能力次等,表現的不是軟弱而是偉大。夫妻關係也當反應出這樣的相愛、互相尊重的關係:一方面是丈夫充滿自我犧牲地愛妻子,一方面是妻子充滿自我犧牲地尊重和順服丈夫……婚姻裡的男人要做家中虛己的頭,以服事的方式來愛妻子;女人則要虛己順服,以尊榮的方式來愛丈夫……」。我很喜歡這文章中幾段小名言裡面的大道理:「小愛放棄,大愛永恆;婚姻裡,遇到問題時,容易的方式是放棄,是離開,是分道揚鑣 ;但是更大的愛則是愛到底,是不計算對方的不好」。


功課六:「二人成為一體」是一個動態過程。有委身,不要放棄。我想,沒有人敢說他們的婚姻已經達到完全合一的境界。每對夫妻的婚姻關係旅程,各在不同的階段,冷暖自知。 就像文屏姊妹的結語所說,「如果現在還非『一體』,沒關係,一棵開花的樹不是一天成長的;如果已有『一體』的甜蜜,祝福你/妳 ……」。

 

最後,我在此呼籲丈夫們,既然我們是婚姻的「頭」,讓我們效法主耶穌虛己犧牲的榜樣,先用從神而來的愛來服事我們的配偶,讓上帝的恩典在我們婚姻中,好讓我們的婚姻真正成為「你儂我儂ing,跳一曲合一的婚姻雙人舞」!

美國‧郭淵棐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