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選擇

 

文/高俐理

 

 

我最愛讀傳記。無論總統帝王、公主王后、學者政客、騷人墨客、各界領袖,甚或販夫走卒,我都愛讀。讀傳記好似闖入別人的世界作一番探險。從別人的故事經歷,有時驚羨異人的才華,有時讚歎過人的勇氣,有時從中對人事物有新的理解、對於某些思維看法產生豁然開朗的啟發,有時別人的不幸遭遇或選擇成了自己的借鏡與鑑戒。這一番探險往往帶來意外的收穫,豐富了自己的人生。

 

但不可否認的,影響我最大的是宣教士的傳記。許多年輕男女,因著相信神對他們的人生有更高的呼召,而放下眼前的一切,其中不少人必須歷盡千辛萬苦,去到神託付他們的工場,忍受困苦孤單,甚至潦倒失望,被所有的人,包括自己人誤解、拒絕,經歷攻擊、病痛、死亡、離棄,為的只是將神的愛與救贖、永恆的盼望與恩典分享給別人。他們的人生故事,雖常是顛沛流離,卻充滿神應許的平安與同在。並且因此,許多人的生命不再一樣。

 

我的家族便是一個例子。如果1865年蘇格蘭的馬雅各醫生沒有回應神對他的呼召來到臺灣,我的曾祖父可能繼續過他那庸庸碌碌、隨波逐流的一生,也就沒有今天的我。一個年輕人在關鍵時刻的委身,改變了異國他鄉原本素不相識的另一個年輕人的命運,因此改變了整個家族世世代代的命運,從而影響了其他許許多多的家族永遠的走向。多美好的選擇!

 

本期,因著林治平教授及他的同工們的異象與行動,讓我們得以伴您一瞥從馬禮遜以降,兩百年來宣教士的路徑。盼與您一起走過歷史,同得激勵。

 

此外,當您展望未來,是否想過到底機會在哪裡?本期多篇文章〈荒漠探勘—未來十年劇烈變革的致勝之道〉、〈文字事奉復興,教會必然復興〉、〈把愛帶進監獄,把人帶向基督〉、〈護城橋該放下的時候〉盼望帶給您一些啟發與思考。

 

耶穌曾教導我們要馴良如鴿、靈巧像蛇,本期國度社區特就多起曾發生在基督徒當中的詐騙案加以檢討、分析並採訪,盼藉痛苦的經歷學得智慧。

 

當青春期的孩子從兒時的親密甜美一變而反叛冷漠,甚至離家出走,不再與家人往來怎麼辦?本期國度關係與您分享感人見證〈打開心門接受他〉以及〈我們行過幽谷〉。

 

每一期,我們的編輯團隊都盡心竭力,深盼能為您的生命帶來新方向、新動力與新祝福!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