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瓦器,祂赐宝贝

 

文/苏文安

 

 

每当与分散在美国各地和中亚的神国编辑团队在线上祷告分享时,听到众同工如何在迎战身体、家庭、教会、宣教工场或职场的重重压力之馀,仍然因著炽烈的文化宣教使命感,与时间赛跑,尽心竭力孜孜矻矻企划、写作、采访、邀稿、审稿、润稿、校稿、配图……,脑海中就会浮现哥林多后书第四章7节所呈现出来的语言图象─「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

 

我想像著:火舌吞吐屈伸,为斗室中的桌檯床炉抹遍晕黄的光泽。而原本毫不起眼、作为平民大众照明灯具的瓦器,竟也映显出樸拙的美感。

 

「瓦器」本身只是个空壳,需待添油、插蕊、点火,才能发挥功能。可见,内在的「宝贝」(燃料或能源),绝对比容器的形状或材质重要。以包括我自己在内的神国团队成员们,如此似瓦器般平凡有限的生命,欲如过去十馀年持续发光发热、一期复一期不断贡献分享,惟有仰赖天上的「宝贝」(神的大能),方不致如那未浸泡于灯油中的灯蕊,转瞬间就灰飞烟灭,徒然耗费生命而一事无成。

 

同工们常坦承自己的软弱和力不从心,正如瓦器般瑕疵满佈、斑痕累累。然而,当住在我们里面的宝贝,将充满前瞻力、突破力、挑战力、实用力、知识力、感动力、行动力之火燃起时,读者们就会被和煦悦目的光焰所吸引,而不再一味注目于瓦器本身的粗陋。

 

众多脆薄的瓦器同放一处,难免嗑嗑碰碰、裂口缺耳。然而自《神国》杂志创刊以来,我们这些点著生命之火的「瓦器」,固然无法做到完全不彼此碰撞伤损,但是在天父奇异恩典中,大体仍亲如一家、有施有受,相互辉映、蔚为大光,照亮纸本和网上文字所达之处。

 

千真万确!─「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