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篇】3

黑字的恩典

 

采访/念尧

 

 

在经济不景气的这两年,很感谢神,我们的奉献反而增加。」L以虔诚敬畏的语气说道。他负责的福音机构位于美国东岸,成立四十年以来,以出版圣经、解经书、举办神学课程,并在海外培训传道人等事工为异象与託付。机构里有十多位义工、十多位支薪同工,每年的预算大约美金75万。

 

该机构在2009年,竟然一反常态,出现财政「黑字」。因为,虽然这两年的奉献人数减少,但奉献的金额却增加了。增加的原因,诚然是神的怜悯,因为固定支持者,不少已届退休年龄,开始规划退休的财务;更有人将名下的房地产,分赠各个慈善机构,包括这家机构在内也深受祝福。当然,这类奉献不是常有,但只要收到一笔,就明显地大幅度增加奉献的金额。许多奉献者,同工并不认识,可见奉献是出自同工的信心,和神的作为。

 

慈祥睿智的L谦虚地提到,这几十年能走过来,主要还是靠著祷告,倚靠神来带领、仰望神来供应。「未来,我们面对一个明显的挑战,就是大陆移民来的基督徒急遽增加,如果事工不能针对他们的需要,赢得他们的认同,是不可能得到他们支持的。而教导这一大群初信的神国儿女,建立起奉献的观念,也是我们该努力以赴的。」其实,这不也是其他的福音机构和教会必须省思的?

 

「我们还有另一个挑战,就是寻找接班人。再等五年、十年,若是负责同工老迈,谁能接下託付,传承异象呢?」这机构四十年来所结的果子纍纍无数,我们诚心地呼求神,让她发旺于神的院里,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参考诗篇92:13-15)。

 

 

记者小档案
念尧,十多年来以身为家庭主妇为荣。当小孩逐渐长大之际,便开始以文字宣教事工为乐,閒暇时以画水彩画自娱娱人。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