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行公義、施慈愛、好憐憫

 

文/高俐理

 

 

當您收到本期雜誌時,已是2019年的春天。我們每一年都經歷主的信實,父神藉著您的禱告、支持與參與,讓這個文字事工可以繼續下去。謝謝您。

 

每一年,我們來到主面前尋求年度主題,藉此更深認識神,也切實活出祂給我們的啟示。去年的年度主題是「行公義的呼召」,我們認真地思考,用心從各種角度去查究,並報導當前全球不公義的現狀,探討在國家、社會、職場、家庭中,如何追求並彰顯神的公義,以及因著神的慈愛與憐憫所帶來的安慰與盼望。

 

落筆這一刻,我剛完成對中東難民事工的現場參訪,回到宛如天堂的美國賓州的家。短短八天的旅程,目睹了敘利亞難民在約旦與黎巴嫩的悲慘情況。2012年,自從ISIS(The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開始得勢,以各種慘絕人寰不忍聽聞的方式肆虐伊拉克西北部與敘利亞,導致1200萬敘利亞人流離失所(敘利亞總人口約2200萬),其中七百多萬人淪為國際難民。收容他們最多的是土耳其(350萬人)、黎巴嫩(220萬人)以及約旦(120萬人)。

 

這些敘利亞難民,不僅失去了一切所有,很多還失去了部分家人。他們在寄居國物資缺乏,日子悲慘,卻因不再受母國的宗教監控而得到聽聞福音的機會。我多次聽見他們提到基督徒如何伸出愛的膀臂幫助他們。有位難民甚至為這一場戰爭感謝神,因為他雖然失去一切,卻因此認識耶穌,這比甚麼都寶貝。對他們而言説,認識獨一真神沒甚麼,但認識耶穌並經歷上帝的慈愛,那是極其寶貝與奇妙的。這讓他們的生命產生天翻地覆的改變,是一切盼望的緣由。而這樣的改變正在許多人當中急速展開。

 

一生中,沒有任何一刻比現在更讓我強烈地感覺到基督徒堅持追求公義與憐憫的決心。根據聯合國統計,2018年全球人口約77億人,被迫遷徙的難民總共約6800萬人,也就是說大約每11人中就有一個流離失所。難民引發了各種經濟、教育、醫療、政治及社會各層面的不公,並衍生出各種問題,包括人與人之間的怨恨、仇視等。人類走到今天,不公義的情況已經罄竹難書,除了神的慈愛與憐憫能夠帶給人盼望以外,是沒有盼望、沒有出路的。

 

因此,今年讓我們堅持追求神的公義、慈愛與憐憫。期盼神的大能讓人經驗到祂的公義在國家社會當中的影響,目睹許多不公平、不信任、不接納的鴻溝被填平,許多缺乏被滿足。人們不再追求只供自己享樂的富餘,乃是將多餘的分給人。

 

4月4-7日,美國KRC將如常在賓州舉辦春季退修會與校友團聚,這次精心設計了「遇見多元文化中的自己」為主題,萬勿錯過!詳情請上網查閱(shen-guo.org)。萬分期待見到你!

 

高俐理

 

 

你也可以參與幫助中東難民

 

十字架鑰匙圈為難民孩童手工製作,做一個給他們約US$1.5補貼家用,讓他們以工作勞動換取資助。請大家踴躍購買,放在身邊,提醒自己為苦難的難民禱告。請一次購十個以上(一個US$2),加$5郵費。

Email:[email protected]
電話:862-261-0116
支票title:BRC
郵寄地址:BRC,P.O.Box186,Lake Hiawatha, NJ 07034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