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語】1

垃圾電郵的神蹟

 

文/許宗實

 

 

我們雖然會軟弱,立志也常做不到,
但立志還是可貴的!
神都在看,因為愛不是一種感覺,
而是決定,神很在意我們的真心……

 

神蹟有許多種,舉凡身體得醫治、生活得供應、婚姻得復合等。這次想與您分享的、是另一類型的神蹟,讓您也得激勵。


前一陣子電子郵址被盜侵,立刻換了新址,也通知朋友改寄新址。在等候大家轉換的這段期間,我注意到這個舊郵箱有更多垃圾電郵出現,其中有一封常送來不雅圖片,且頻率漸多,相當惱人。我禱告求主幫助,我願清心活在主面前,不被這些攪擾污染。


請兒子愷立和另一位很懂電腦的年輕人Patrick幫忙將那送圖片的電郵擋掉,但怎麼都不成功。我心想,乾脆把舊電郵帳號停掉不就沒事了,哪曉得,雖然按照指示的步驟去做,甚至打電話詢問雅虎,還是停不掉,他倆都覺得希奇!

 

勇敢去迎戰


我想,既然除不掉,而我們又常說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參考羅馬書8:28),那麼神必有美意。我無法叫鳥兒不從頭上飛過,但至少可以不讓牠在頭上作窩,神豈不曾留下迦南七族,為叫以色列人學習爭戰的事嗎(參考士師記3:2)?若未曾面對過試驗與爭戰,如何稱得上得勝呢?


有一天我清楚夢見一堆像蛞蝓(slug)、牛蛙又像蛇般,令人噁心的污穢的靈,設陷阱在一碗油飯底下,虎視眈眈地瞪著我看,等箸我落入牠們的口中。我知道這是神愛我,好心地在警告我!心中立即浮現兩段經文:


「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參考耶利米書15:19)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2:21)


突然我明白了,原來神有兩個目的:一、垃圾電郵擋不掉是神允許惡者來攻擊,要我爭戰得勝。二、電子郵址關不掉正是神告訴我「天父不放棄愛我!」(因舊郵址就叫abbalovefred)於是,我對主說:「我願學約伯與眼睛立約(參考約伯記31:1),也學利甲族遵守與先祖的約定(參考耶利米書35:1-19)。我立志不碰這電郵,願我及格。爭戰屬乎耶和華(參考撒母耳記上17:47),求主幫助我讓這垃圾電郵自動停止。」

 

領受主獎賞


兩週半之後,有一天,我在日記上寫道:「我曾求神把常寄不雅圖片來的電郵停掉,似乎這幾次都沒看見了。若真如此,神的確聽了我禱告,也歡喜我的立約,我感恩不盡。」一個月之後,日記裡又記:「自從與神立約,垃圾電郵真的消失了,這豈是巧合呢?必是神的奇妙作為!天父仍愛我,我也真的考試及格!」但我仍不敢相信,因著好奇,兩個多月之後再去查看,它真的不再出現了,一直到今天!您說奇妙吧?


垃圾電郵的神蹟講完了,那麼功課是什麼?我想,神要我們對衪認真,要我們與罪惡相爭,抵擋到流血的地步(參考希伯來書12:4)。衪要我們得勝,衪說:「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參考約翰一書2:13)神允許試驗臨到,不是要害我們,而是要我們考試及格,以便在神國的獎賞上有分(參考羅馬書8:28-30;啟示錄3:21)。

 

立志之可貴


天父從不放棄愛我們(參考羅馬書8:35-39),而且正因為愛,才有管教(參考希伯來書12:4-10),才讓每個人面對挑戰—有的人要饒恕,有的人要勝過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今生的驕傲,有的人,神要他認真禱告讀經;有的人,神要他什一奉獻……,人人有他需要面對的,相信你也必不例外。我有一位學生,後來作了牧師的,見證說,立志戒煙並「不難」,因他曾經戒了一百次!直到有一天,裡面有聲音對他說:「你不需要抽的。」突然就不抽了。


又有一姊妹說她要饒恕人,卻多次功敗垂成。直到有一天,時候到,就饒恕了,再見到面時也完全釋然了。所以若你在今天所面對的試驗中尚未得勝,也不要灰心,因為成長是一輩子的事。我願鼓勵你,球賽只到半場,失敗了再站起來,終有一天你會得勝!


但立志仍是要的,因神在等候合適的機會助你一臂之力。不要用「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作為藉口,就放棄立志。在基督徒的天路歷程上,人的責任永遠是有的,我們必須對神說:「我願意。」然後神能賜下恩典,加添力量。


神不能替我們作決定。我們雖然會軟弱,立志也常做不到,但立志還是可貴的!神都在看,因為愛不是一種感覺,而是決定,神很在意我們的真心。在真心卻失敗的過程中,衪讓我們看見自己的不行、裡面的一無良善,而謙卑地來信靠祂。祂從頭到尾在精心設計。到有一天,神看時候到了,天時、地利、人和,就從高天伸出大能的膀臂,替我們把難處拿掉,助我們一把,去贏得最後的勝利!

 

這是極小卻奇妙的神蹟,本來垃圾電郵是不好的,但神卻使它成為彰顯衪大能的工具,做成向我顯現的記號。天父啊,祢真有創意!祢真的聽了禱告,祢真的看人的內心,祢真的試驗又試驗,願我下次仍要及格,仍要討祢喜悅。

 

 

作者小檔案

許宗實牧師是微生物學博士,他又從芝加哥三一神學院獲道學碩士,目前是傳福中心的主任牧師。著有《飛出鳥籠》一書。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