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冲突”和睦事工 学员回应

 

整理/林敏雯

 

 

“是否走过自我冲突,帮助他人迈向和好?”


在神学院博士班上了刘哲沛、王兰馨两位老师的“爱与冲突”课程,每堂课皆精心设计,超过所求所想。无论是专业知识、实际应用、圣经真理,各方面都很扎实,更可说是生命、生活、事奉都更新获益的课程。

 

让我受益最大的是认识回应冲突时的情绪三层面:深层(渴望被爱、被接纳),中层(遭拒绝后的伤害),表层(忿怒、抗拒、攻击)。这不仅帮助我面对冲突时,懂得以深层情绪来回应,也提醒我帮助别人处理冲突时,引导他们从表层反应进入更深层的转化。

 

作业中需要回顾过去曾经历的一次重大冲突,我以崭新的角度审视多年前的大风波,看见自己的盲点,并且在神面前重新省思调整。

 

在家庭事工服事多年,看见许多人因为婚姻、亲子关系的冲突前来求助。上了这个课程后,让我有更正确的理念和更有效的技巧来帮助这些家庭。相信这必成为我日后服事的利器!

 

“是否效法和平之君,重新检视问题根源?”

 

人与人之间,关系越亲密,冲突的机会就会越多。冲突时是神给我们学习成长的机会,不要怕冲突,而是我们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语言?

 

在爱与冲突营里,刘哲沛、王兰馨两位老师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活泼有趣的带领技巧,引领我们重新检视冲突问题的根源。更清楚明白神是位怎样一位和平的仁君,也学习如何在冲突里,用神的爱及恰当的言辞与技巧,与对方沟通,营造神、人、我“三赢”。

 

“是否相信最不公平的事,神仍然掌权?”

 

从课程中,我更深深体会到,一个人要过和睦的生活,最根本的是自己与神的关系,我们是否完全的信靠神?是否相信神是美善的、完全的、无限的?是否相信神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完全掌权?甚至是否相信他在最痛苦和不公平的事上,他仍然掌权?

 

“是否承认自己的骄傲,不愿与人和好?”

 

上过“爱与冲突”课程,我在圣灵的光照中看到自己的骄傲和其他的罪性。我跟神承认如果没有主的爱和能力,我没有爱人的能力。我等着别人来与我和好,而自己却不愿意伸出和好的手。求主引导我按着他的心意而活。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