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神而活,实现真我

 

文/高俐理

 

 

圣诞快乐,新年蒙福!!

 

根据二十世纪心理学大师马斯洛(Abraham Maslow)的原理,人的需要有五个层次:生理需求、安全保障、爱与归属感、自尊以及最后的自我实现。理论上,前四层次的需要若没被满足,人便感到匮乏,必须四者皆足才能到达最后一个层次。马斯洛认为,人一旦达到自我实现,便能经常深刻地经历到爱、了解、幸福、满足、完整的自我等。

 

很明显地,自二十世纪中期到现在,教育到传媒界深受此影响,不断鼓励人追求自己的理想,专注自己的感觉,满足自己的需要,发挥自己的潜能,盼望最后成为一个发展完整的人。问题是,这个时代儘管提供许多机会,使许多人前四层次得到满足,也追求自我实现,但他们并未因而获得应有的经历。历史上什至可找到不少反例,最顶尖的作家、科学家、艺术家、政治家,最后以自杀、抑鬱或毁灭别人而收场。相反的,也有许多人前四层次虽未满足,却十足达到自我实现的境界,带来永恒的影响并经历丰盛喜乐的人生。

 

神藉著圣经告诉我们,在我们未被造已先,祂已对我们定好计画,祂赏赐每个人不同的恩赐才干,让我们完成世上的使命。过去这些年间,有机会走访各处、认识无数基督徒,最深的感慨就是,许多人没有好好发掘使用神所赏赐给个人的恩赐才干,也看到许多恩赐才干只用在满足个人的追求上。

 

神国资源中心相信,每个人的每一样资源,无论是时间、金钱、才干、恩赐、聪明、才智,全都属于祂;换句话说,你我就是神国的资源。我们相信,除非以神原本赏赐的才干来实现祂对我们一生的计画,否则,就不可能真正的实现自我。神国资源中心的使命就是使用一切方法,透过各种营会、讲座、文字、传播、事工,来发掘、造就、使用个人的恩赐才干,以此扩展神的国度。

 

今年八月初,我们刚结束了文字营与艺术营,留下各种讲座的心得,温馨的回忆,生命的悸动,异象的传承,灵感与技巧的启迪。本期特别在「KRC与你」单元,将诸多精采片段图文并茂地记录下来。明年(2006)还将增加戏剧营与财经管理投资营【见78∼79页】,热切期盼您加入我们的行列。

 

此外,要特别谢谢许多读者的回应【见79页】,您们的鼓励与提议非常激励我们。也接获许多代祷要求,您的代祷事项都已一一提名主前代求,相信父神必应允恳求。请多来信联络:[email protected].

 

最后,在这圣诞节及新年接踵而来的喜庆季节中,特以这份精心编製的杂志为礼物,呈献给您,愿您我都以满足祂的目的来实现真正的自我,活得精采又痛快。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