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文化實務營新班熱烈迴響】3 但願人長久

真愛夫妻培訓營

 

文/蕭靜

 

 

錢鍾書的名作《圍城》,巧妙地把婚姻比作圍城;圍城外面的人想進去,而裡面的人卻想出來。婚姻之中實在隱藏了許多奧祕,在《安娜.卡列尼娜》中,托爾斯泰用「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個個不同」作為開場白,揭示了現實生活中愛情滄桑且殘酷的一面。看看我們身邊,實在有著太多「不幸的家庭」想要衝出婚姻的「圍城」。問題到底在哪裡?起初的愛情又在何方?


首屆「真愛夫妻培訓營」不是學習日後如何避免衝突(因為衝突總是難免),而是學習如何在基督的愛裡解決衝突。每一次衝突都是神給我們學習基督樣式的一個機會,讓我們實踐恆久忍耐、恩慈的婚姻─重視對方看問題的觀點和角度;以謙卑的心態來溝通;學習表達對配偶的愛和體貼;竭力維護夫妻感情,不讓小事傷害彼此感受;夫妻彼此委身,互相愛慕;共同經營,不怕付出。


郭淵棐和劉永齡夫婦(右圖)還精心準備關於性方面的課程,讓我們真實地感受到神設立性生活的美好,學會從中感受神的恩典。所有課程兩位老師皆以聖經的教導為基礎,再加上真誠的分享,讓我們受益匪淺。現在,是實踐的時刻了。盼望我們的生命被耶穌基督更多改變和得著,以禱告來堵住破口。但願每個人的婚姻都越走越有盼望和信心,更加幸福美滿!

 

但願人長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