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案专访】1 一见锺情,託付终身

老美丈夫央求有人带领妻子信主

 

采访/杨韩甲华

妻: 李可(Katie),佛州贝尔士装潢公司督导。

夫:Claude Pinder,佛州北棕榈滩市政府公共设施设计部门督导。

 

▲李可与Claude Pinder的相遇,打开了一扇窗,让彼此美好的东西文化交流,起了加乘效应。

 

「有一位又帅又高的小夥子向我走来,水蓝的眼睛含情脉脉地,用中文说:『你好!』吓了我一跳⋯⋯。」李可回忆当年,Claude Pinder经朋友介绍,来到她打工的餐厅,那一见锺情的瞬间,眉梢仍然有分淡淡的羞赧。经过三年多的交往观察,觉得能託付终身,就和他步入了礼堂。

 

「年轻时,我就被中国女孩不怕弄髒双手、勤劳苦干,以及温柔体贴的特质吸引。加上Katie善良漂亮,更是打动我心。」Claude解释他选择华人为妻的理由。

 

李可有双巧手,善于缝製并安装顾客订作的豪华窗簾。她每星期干活六十到七十小时,有时还熬夜到天亮,收入多于老公,但是两人帐户合在一起,同甘共苦,不分彼此。

 

家有贤妻,Claude改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旧习,节省下的钱购置了新屋,佈置得精美亮丽。

 

李可生日时,Claude要给辛劳的爱妻一份惊喜,兴冲冲地订餐馆,联络亲朋好友,要为她好好庆祝一番。没想到李可知道后却说:「干嘛这么张扬,在国内,生日煮两个蛋就得了。」她坚持取消晚宴,省下的钱悄悄交给Claude的母亲去缴屋税。

 

李可事父母至孝,Claude受她薰陶,也对母亲和颜悦色,乐意为她割草、跑腿。洋婆婆疼这个媳妇到心坎里,说:「再选个儿媳,还是要Katie!」

 

至于Claude,宽容、开朗、好客,影响李可去除衝动、不斤斤计较,正面看事。Claude经常自付机票、食宿,义务当区域及全美少棒比赛的裁判,感动她更慷慨大方、注重公益。

 

Claude最盼望爱妻亲近神,成为基督徒,常常央求华人邻居带李可去教会、团契。「不过,我不逼她,等她自己愿意接受救恩。」看到世界上灾难频仍,主耶稣再来的日子近了,人类的气数不知还有多久,永恒的归宿会在哪儿?「我极其盼望将来能与Katie、她的父母,还有我的家人都在天堂里再度相聚。」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