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期神国家人 Kingdom Families

【2022神国营会报导】

天生男高音养成记

KRC神国音乐坊回声

 

文╱贾志刚

 

 

2022年7月底参加KRC音乐坊之前,我不会任何乐器,看不懂乐谱(自称是文盲),仅仅陪着经验丰富的姊妹一起带唱诗四个月左右。童年曾有音乐梦,直到参加音乐坊,生命因此丰富了好多!

 

主讲老师是德州大学的林菁教授。早上刚和林教授说了几句话,她就马上断定:「你是个Natural Tenor呀!」我想,神既然让我作个天生男高音,我一定要好好练习,用来歌颂主!

 

 

有幸在第一天的大师班接受林菁教授指导。她让我咬着硬糖,使我唱歌时口腔打开,纠正我的站姿。她让我们触摸她的腹部,感受发声的起伏。热身的时候,她让我们模仿狗喘气,非常有趣。后来在教会和大家一起练习唱诗之前,就用这个方式热身。

 

第二天的大师课,由薛悦悦师母带我上一小时声乐课,给了我很多针对性的指导。在薛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之下,我在主日敬拜独唱〈当转眼仰望耶稣〉。这是第一次在敬拜中献诗,独唱的时候节奏和音高都乱了,因为我不会读谱,仅仅靠反覆听录音记住了旋律。这让我意识到识谱的重要。

 

音乐坊期间也遇到过困难。最低谷是和诗班学员进行分声部练习,因为不识谱而不知道怎么唱我的声部,非常疲惫的我选择开溜。陈伦茜老师对我的「翘课」表示理解,并鼓励我学习基本乐理。她提出要辅导我基本乐理,帮助我学习节拍和读五线谱。一个多月后已经可以看简单的五线谱弹钢琴了!

 

营会中还遇到很多有趣的人,例如有位弟兄设计过飞机和卡车;两位姊妹各自家里有四架不同品牌的钢琴;有人有三个肾脏;还有人在教会活动里用英文唱过Rap(就是我)。

 

怎能忘记在诗班和弟兄姊妹同心合一用功排练,钦佩林菁教授身为乐团指挥的耐心、专业,以及领导力。也记得旁听主日学英才坊文焘老师讲「十步解经法」;高芬芬老师讲解如何在敬拜中进入灵里三境界;周日何明治长老生动具启发性的讲道;充满自豪感的欢乐毕业典礼;最后一次聚餐时大家的分享……

 

在音乐坊,我一直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收获满满,是身心灵全方位的提升。回来后我开始学钢琴、吉他,唱诗的技巧有了很大进步,也开始为教会敬拜选择、带领唱诗。更重要的是,生命更加丰富,对神的信心也增加了。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再次参加神国音乐坊,让各位老师对我的进步大吃一惊!

 

 

贾志刚:田纳西州立大学科学教育博士。目前在华盛顿特区的公立高中当化学教师。最爱圣诗和古典音乐及踢足球。通过在幸福小组传播福音,体验为主得人的喜悦和属灵的成长。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