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国》网站新栏目

「荟萃湾」

 

 

亲爱的读者:

 

像《神国》这样,采企划式编辑(由编者出题,以邀稿或采访方式组构内容)的纸本刊物,有著「篇幅严重受限」及「作者主动投稿难有空间」的先天体质,因此在选材上常有遗珠之憾。为作弥补,我们在网站上开设了一个新栏目—「荟萃湾」。荟萃,集各样佳文之意;「湾」,是山水亭轩等景观的集合,一个务实而又诗意的所在。随著内容的增多,它将成为心灵景观中一副珠玉的夜景。

 

 

开设「荟萃湾」后,为我们剪綵的文章,是文字前辈殷颖牧师的大作〈诚也者,「善」择而固执之者也〉。殷牧师以《中庸》第二十章所提「诚之者,择善而固执之者也」入手,层层剖析,指出:儒家的三纲,目标「止于至善」;这理想境界很高,但必须先完全明白什么是善。若将善当做一朵遥远且永不可及的爝火,便永远追寻不到。如果人无能力、不知如何选择善,「固执之」只能沦为空谈。所以「择善」之先当「善择」。而儒家至「善」的理想,亦可在基督信仰中,美梦成真。

 

欢迎到「荟萃湾」一遊,也欢迎投稿。稿件以满足以下条件为佳:

 

1. 信仰与生活的实际结合,内容、题材不拘,但要具有生活相关性。
2. 原则上字数以1500-3000左右为宜,电脑打字。
3. 文字流畅,有趣味性更好。

 

来稿註明:「荟萃湾」,邮寄:[email protected]

 

《神国》编辑部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