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KRC文化實務營回應】2 歸回安息,重新得力

歡迎所有需要靈裡復興、醫治釋放、

安慰堅固的傳道同工一起來!

 

文/卓甫敬

 

去年七月下旬才注意到《神國》雜誌裡,有關神國文化實務營的內容介紹。當時心想,儘管內容再怎麼豐富、有吸引力,但是對於我們這個想抓住「亞伯拉罕應許」的大家庭來說,真要報名參加,實在是個難以實現的夢。帶著祝福營會的心,我把手邊的雜誌放下,並對自己說:「還是『專心祈禱傳道』比較務實吧!」

 

▲卓甫敬牧師(右二)從高俐理(中)主講「打造全方位領導力」精湛課程中,獲益良多,大大補足服事的欠缺。傳道人多數欠缺社會工作背景,若能充實奠基於聖經真理的領導學,在牧養與教會管理上將發揮加乘的效用。

 

神除去我肩頭重擔


正當埋首在教會雜務裡,照著平時的步調依序前進時,突然接到了兩個不約而同的電話,那頭傳送過來的,是邀請我們全家參加營會的驚喜。更令人感到窩心的,是其中一句簡單又體貼的話:「我覺得你們很需要好好休息,還有你們也很需要支持!」


這番話把我帶回到更早之前,七月靈修裡的一個禱告。我對神說:「我需要休息!」我知道這不是肉身的休息,而是靈裡的休息。到了8月1日,神藉著經文向我說:「我要除去你肩頭的重擔,使你的手放下筐子。」(詩篇81︰6)我不知道神要怎樣「除去」我肩頭上的擔子?但奇妙的是,就在等候中,出現了這個神回應我禱告的大神蹟。


匆促之間,帶著教會同工的支持與肢體們的祝福,一家七口浩浩蕩蕩坐上車,朝著七百英里外的賓州前進。抵達目的地時,已是凌晨三點半,因為營會一再交代,不能錯過早上靈修的時間,於是非常儆醒地「隨便睡睡」,就到會場報到了。朦朧中,只記得當時許牧師不斷強調「香醇的咖啡」;雖然顏色不是白的,但說真的,那卻是我最需要的「清晨嗎哪」。

 

領導群羊的智慧


營會中,一門「打造全方位的領導力」,大大地補足了服事的欠缺。過去在神學院,也上了不少有關領導的課程,可是實際操作上,還是有很多學習成長的空間。畢竟傳道人帶領的弟兄姊妹,許多都是職場的高級主管,他們的企業管理理念和「教會行政管理」,還是有些不同。


在北美服事的傳道人,若完全沒有「社會工作」的背景,就不容易掌握領導群羊的現實面。現今有曾在企業界任職高級主管的佼佼者,願意放下優渥的待遇,全人投入神國資源的培育事奉,將領導「實戰」的寶貴經驗與眾聖徒分享,實在是各教會、機構的福氣。我相信能用「職場的語言」和教會的同工們對話,才能更有效地帶領團隊走向合神心意的目標。

 

同行家人也大有斬獲


一個星期的安息,在緊湊的行程安排下飛馳而過。感覺剛到營會,那欠缺的睡眠還沒有補回來,怎麼又要匆匆地踏上歸家的路了。十多個小時的車程裡,當「眾人皆睡,惟我獨醒」的路上,營會裡片片斷斷地記憶,如同重複播放的DVD,伴隨著我平安到家。


其中有一段,是那個平時唱歌連手都舉不起來的師母和兒子,竟然在一天早上的靈修裡,隨著班上的學員們魚貫入場,「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這應該是此次營會裡,家人最大的「突破」吧!

 

▲參加完營會,卓牧師一家人都徹底更新,喜樂充滿。與師母、孩子們聖誕節合攝於所牧養的教會。


另一幕是一到會場就滿臉愁容的兒子,最後一天不止一次追問說,為什麼我們以前不帶他們來參加?還有三個跟班的弟妹,在兒童班老師及所有大哥哥姊姊幾天來愛的澆灌後,滿足又喜樂,卻依依不捨地告別返鄉。

 

「神國資源文化實務營」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營會?坦白說,很難用三言兩語交代出來。我所看到的,就是一個在神國度裡,一群甘心樂意貢獻恩賜、才幹的人們,用捨命的精神去服事、造就、更新神家的兒女,進而開發人的潛質,促進靈裡合一,以擴張神國度的營會。所有需要靈裡復興、醫治釋放、安慰堅固的傳道同工們,我想以「過來人」的身分,邀請您也來參加營會,在這裡一起經歷「歸回安息,從新得力」的收穫吧!

 

 

作者小檔案

卓甫敬牧師來自臺灣,與師母林瀅育有四子、一女。1994年自臺福神學院畢業後,投入全時間服事至今。目前在芝加哥三一福音教會牧會。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