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案专访】3 共享相同的人生目标

以服事联姻的家庭为感恩祭

 

采访/杨韩甲华

妻:郭宇清,家庭主妇

夫:John Sellers, Sargent & Lundy LLC 资深工程师

 

 

「宇清,请妳一定要来,我要代替晓蓉介绍妳和John认识,完成她的遗愿。」宇清好友─黄晓蓉的丈夫许志强坚持邀请她。

 

晓蓉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小镇金卡玎(Kincardin),才发生一件惨剧。有位人品端正,乐意助人的白人工程师叫John,他的韩国妻子在车祸中丧生,惟一的女儿,两天后也拔掉呼吸器过世。

 

晓蓉想撮合她和John。宇清意在探望好友,并不热衷见John,将拜访的时间一改再改,终于能成行了,晓蓉却在几天前,也因车祸丧生。

 

▲宇清与John携带爱儿佑枫(Matthew)返乡探望父母时,John需完全依赖妻子。这使他领悟回美后,要帮助爱妻适应西方法律、习俗与文化。

 

虽然信任老友的眼光,但是若要找丈夫,宇清真想找个中国人。她是广州人,讲究吃的艺术,有些异国通婚的家庭各煮各的,有些洋老公什至油烟味都不能闻。宇清无法忍受这种生活。

 

John骤然失去妻女,体会出自己习惯有个家,无法独自过日子。在悲恸中,他恳求神的怜悯,在半年内向他显现未来的妻子。

 

宇清飞抵金卡玎,待志强来接机的那天,正是John向神祈求六个月的最后一天。

 

宇清对John的初步印象是英俊、老实。多了解后,他单纯的心思,给人清新之感。与他沟通,不必设防,有所顾虑,比和中国人相处还容易。

 

宇清曾煮了一桌中国菜宴请John,没想到,他在韩国生活三年,能熟练地用筷子,一一品尝东方佳餚,连香菇都喜欢。

 

「我娶宇清并非她是华人,而是我们有共同的人生目标与价值观。她乐意为人妻,也乐意为人母。她了解为母固然喜悦,但要付上辛劳的代价。」John回答记者为何娶华人的问题,又说:「宇清在和我结婚之前,已经是加拿大公民,她并不需要和我结婚获得什么好处。只是她準备好要成家,也是神的时间,我正巧在那儿。我感谢神垂听了我的祷告,使宇清成了母亲,我也成了丈夫与父亲。」

 

John的第一位妻子去世前,虽然已决志信主,但未受洗;不确定她是否在天堂,成了John的遗憾。他送给宇清第一份礼物就是中文圣经,也带著他的祝福与盼望。

 

受John美好的见證影响,宇清成为基督徒,而且满有基督的馨香,于佛州「棕榈滩华人基督教会」跨文化的妇女团契里,以生命影响著生命。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