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篇】

雲上太陽之鄉

 

文、攝影/吳信惠

 

 

念小一的Apple仰著可愛的小圓臉對我說:「老師,我也要妳心中的平安。」我把她攬過來說:「妳也可以有平安,老師帶妳禱告。」


Apple是我2012年參加臺灣ADVENT品格英語營峨眉國小的學生之一。峨眉鄉是新竹縣內一個依山傍水的美麗客家鄉。小鎮的兩條主街零星開著幾家早餐店、麵店及雜貨店。我們一行五人,從美國到臺灣的「洋包子」,在峨眉教會天倫館的陽臺,望著橙紫色的夕陽餘暉,各自想著即將面對的宣教挑戰。


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峨眉教會全體總動員的熱忱中漸漸消失。范秉添牧師與秀麗師母帶領著十多位年輕人全程參與品格英語營。早晨在峨眉國小有一百多位一至六年級的學生(分四班)參加,下午我們全體移師到十五分鐘車程的富興鄉,與六十多位(分三班)小學生一起上課。


我們五位被差派到峨眉鄉的ADVENT英文老師在營會四天前才認識:Jonathon跟Brian是兄弟檔,從北加州到臺灣,我與女兒Ellison是母女檔,住美東新澤西州。另外一位老師Irene,也從北加而來。所有報名參加ADVENT的老師們都必須參加三天的「集中訓練營」。我也是跟隊媽媽,負責照顧老師們生活起居及與校方聯絡。


三天的密集訓練,包括從領歌、帶遊戲、演戲、福音傳講到決志禱告等種種操練。一百多位從世界各地而來的青年分組上課,分批吃飯、洗澡、睡大通舖,生活起居都是不同的體驗,每件事情都能從中學習謙卑、順服及認真的功課。


品格英語營的課程從全體合班開始,以學習英文歌曲及玩遊戲作為破冰,為學生與老師的關係暖身。再來由老師們表演短劇呈現課程主軸,分班後再各自復習及延伸句型及單字。

 

▲張玉明牧師(左三)與同工探訪峨眉團隊,受到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左二)及秀麗師母(左一)熱忱招待。


以上的營會流程在開學第一天早上就被一百多位活力充沛、熱鬧不休的小學生幾乎全盤打亂。第一天上午告一段落,我們汗流浹背、氣喘如牛地望著午餐發呆。定了神之後,在享受客家美食時,大家趕緊討論、調整課程及活動流程。


禱告後,背起書包,一行五人加上峨眉教會的青年,往富興國小前進。五天的營會,我們天天在禱告、備課、課堂教導、三餐與睡夢中體會神的恩典及大能。在許多不能掌握的情況中,都有出人意外的結果,原本很「不熟」的五人團隊,在福音戰場上同進同出,因主愛成為一家人。每當乘車轉進富興國小前,總會見到一尊二十多層樓高的佛像,但我們的心平靜穩妥,因為主耶穌在領軍,有祂帶路,我們靠主得勝。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上百位純真的學生用清脆嗓音唱著「雲上太陽」。彈琴伴奏的我,眼淚涔然留出,希望這群被視為「弱勢」的偏鄉小孩記得這首詩歌,每當抬起頭將會發現,主已為他們而預備。

 

感謝峨眉教會范牧師、師母及全體青年團契的從旁協助,與我們一起同工。特別是師母準備的美食及點心,真是我們適時的營養補給。也感謝ADVENT領隊張玉明牧師、師母及四位非常認真及謙和的兒女,幫ADVENT編排設計幾近完美的訓練課程,讓我們在課堂上勝任有餘。

 

 

作者小檔案

吳信惠,文字工作者,全職媽媽,喜愛閱讀、音樂、旅行及美食。以幽默、感謝的生活態度與先生及兒女,一家五口住在新澤西州。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