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来看我

 

文/展翊霏

 

 

谢谢妳来看我。妳开了四十分钟的车来了,只停留了一分钟,把鸡汤送到先生的手上,就回去了。什至没有脱鞋,也没要求看看我。在楼上听见了妳的问候,也听出妳的关怀。我知道妳能感受我的失落,因为妳也曾经历这样的痛。

 

谢谢妳来看我。虽然妳连门都没进,稀饭放在门口就走。妳说怕我没胃口,煮稀饭妳也拿手,反正接孩子顺路⋯⋯但是我知道,这些都只是藉口。妳是要告诉我,妳在关心我。当我嚥下那口无味的稀饭,却嚐到体贴和爱。

 

谢谢妳来看我,送来鱼翅汤,要我好好地补一补身体。端起那碗珍贵的汤,上腾的氤氲夹杂鱼腥和恩慈,我的喉头哽咽了。

 

谢谢妳在电话中,老实地告诉我,妳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于是我们就一起祷告,藉著电话线,两颗哭泣的心联结,也让神的安慰如春雨降下,沾湿了我们的衣襟,也滋润了我们的友谊。

 

谢谢妳来看我。即将临盆的妳,送来一盒乌鸡。看来,妳是把自己做月子要吃的,先送来给失去孩子的我。

 

谢谢妳从国外打电话来,託人买鸡,连同中药一起送来。

 

谢谢妳寄卡片给我。字里行间,盈溢著妳的信心。

 

谢谢你的电邮,让我知道你在为我祷告。

 

谢谢你见到我时,只是拍拍我的肩膀,让我知道你在为我打气。

 

谢谢妳把孩子带过去住了几天,谢谢妳的粽子,谢谢妳的麻油鸡,谢谢妳的拥抱,谢谢妳,谢谢你⋯⋯

 

因为你们,我的身体得到滋补,我的心灵得到鼓舞。因为你们的言语和行动,传达了神的爱与希望。让行经幽谷的我,看见黑夜尽头的曙光。

 

 

作者小档案
展翊霏,以写作疗痛、读经养神。喜爱音乐,渴望不受干扰地听完整首交响曲。现住美国东南部。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