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传递与承续

 

文/林敏雯

 

 

口罩摘下,国境开放,群聚不受限,人们在近三年疫情的软禁后,开始走出隔离,拉近距离。许多人跨州越洋旅行,不少人筹办婚礼、派对、家族团聚。我自己也在2022结束前,会有至少五次出远门。

 

凝结了近三年的日常,似乎瞬间解冻,重返轨道。但是,出了隔离能走进哪里?除去社交距离,人心真能亲近?经过巨大变动后重建的新日常中,你我可有新眼界?是否能跨进新境界?

 

本期文章呈现的,是许多从真理出发的行动:在工作,慷慨,是离开自己的座椅,主动在职场寻找巴拿巴,也成为巴拿巴;穿越藩篱,踏入邻里,找「寂寞的声音」,以爱化解疏离;台湾的图像小说创作者,因着对艺术与家园的热情,离开国境,飞越洋海,以图以文向世界歌唱;家庭事工的愿景,把孩子带出家庭,带到教会,也把教会带出四墙,带回家庭,好让教会是家,家是教会

 

这些并非随机、随性的行动,而是刻意地传递与承续,让信仰和爱,能不断往宽广处行,不断往心的深处走。

 

让我们随着本刊总编辑苏文安牧师,回顾从博士论文到出版《这代到那代,传扬祢奇恩―基督化家庭信仰传承》,几经迂回,终于攀登恩惠高岭。也让我们垂首自省,放下「青春=叛逆」的成见,来到神面前把心敞开,让孩子看见我们对神的信任与爱,亲子才能以心接,信而

 

家庭信仰的承续,也将成为传递爱的动力。苏皙彰身为第四代基督徒,承接父祖辈坚定真诚的信心,与妻子吴碧清继续建立基督化家庭,也愿意把从神而来的爱传向远方。他们在灼热的尘沙中,见到一群逃离死亡与暴力的人,已在帐篷中居住多年,如同迷失的羊。他们求问神:是否能来此地牧养,让饱受创伤的人有机会得到身、心、灵、群的医治?他们听见迪的呼声,便离开舒适,走入荒漠,好让爱继续传递与承续。

 

文字工作也需要传递与承续。2022年秋季,KRC的线上文字启发课程,便是期盼激励更多基督徒委身文字事奉。12月的编辑采访营,也是为了传递编辑团队多年累积的实务经验,冀望培育新一批工人,承续使命。

 

在拆除隔离、缩短距离的当下,你我是否愿意走出日常,走向祂为我们预定的领域,把从神和世代信徒承续的福音使命,传递出去?

 

本刊文字编辑 林敏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