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很多,为何还设立、举办、发行?

KRC创办人高俐理真挚分享

 

采访/苏文安

整理/简海兰

 

▲从一个异象到一个课程,从一个课程到一个营会,从一个营会到一份杂志,从一份杂志到许多事工。这十年来,高俐理为神做大梦的热情,影响著各行各业委身爱主的人们,发挥恩赐、才干来服事主。「这只是起步,需要您更多的代祷与投入。」亲爱的神国儿女,如果此刻有火在您心中点燃,今夏请务必来宾州参加神国资源文化实务营,我们等著您!

 

1. 已经有这么多机构,为何妳与同工团队还要创办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


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以下简称KRC)从一开始的异象即是多元化的。很多人在做差传、做家庭事工、做社服(贫穷、老年、弱势团体)或其他特殊事工,但仍有很多範畴是被隐藏且被忽视的。

 

过去我到各地服事多年,经常碰到很多弟兄姊妹提起,他们很想服事却不知从何著手。我为他们感到惋惜,因为教会及福音机构没有给他们机会服事。我委身服事主四十多年来看见,每个人都有父神所赐,与生俱来的恩赐。只是多数人的恩赐未被发现、正视、培育,更未被使用。

 

KRC盼能全方位装备基督徒,它既是学校,也是一个家;让人重新正视自己、彼此激励、开始服事、永不灰心,发挥个人的特殊才干,真正享受神的丰盛。

 

KRC的特色还在于,无全职同工,无人支薪,由许多义工组成各式各样团队,每个人把自己仅有的时间、精力,还有金钱,都奉献了。

 

2. 已经有这么多营会,为何妳与同工还要每年举办神国资源文化实务营?

 

KRC营会与其他营会不一样的地方,在深度发掘、全方位、全人地培育神给个人的特殊才干。参加KRC营会,能经历到圣灵医治的果效,使自己的生命得到翻转,真正享受神的丰盛。这是目前很少人在做的事工。

 

我们要建立基督文化的社群,文化包括生活中的每一个层面︰食衣住行育乐,也包括现在常提的宣教七座山:教会、政府、艺术、商界、传媒、教育及家庭,更触及个人价值观、人生观及灵命的增长。每年举办KRC营会的目的,即是为了激发每个人使用父神所赏赐的才干,发挥影响力,参与扩展神的国度。

 

3. 已经有这么多杂志,为何妳与同工还要创办《神国》杂志?

 

《神国》杂志是这机构的旗舰杂志,藉杂志作出口、作媒介,传达神国资源为基督的使命与异象。《神国》杂志也和KRC异象相结合,涉及生活各个层面;包括人才(职场、商场、财务等)、外展(宣教)、文化(直击人文、历史、文学、电影、各种价值取向的议题,亦曾经讨论过安乐死的问题)、关系(夫妻、家庭、亲子、朋友、职场等各种衝突的解决)、社区(社会服务、弱势团体、不公义的现象,以及其他神要我们去关心的事情)等五大单元,另外还有由文采斐然、思路敏捷的美国牧者特别企划编辑的英文单元。

 

《神国》杂志刊登的每一篇文章,都经过编辑团队审阅,针对是否达到前瞻力、突破力、挑战力、应用力、感动力、知识力、行动力,加以评估,深深期盼能够提供读者最实际确切的资讯,扩展读者国度心胸与视野,并挑战读者不仅坐而思,且能起而行,带出行动力来建立教会、扩展国度!

 

4. 回顾KRC事工,妳最感恩的是什么?

 

KRC团队成员都有合一的心志,虽未支薪却都力求合乎专业水準,彼此像家人一样亲爱诚挚相待,是神特别的恩典,令我十分感恩!

 

创始时的同工如苏文安牧师、蒋海琼老师、丁远屏弟兄等,以及所有的编辑团队,荜路褴褛,义无反顾地全然摆上。让所有参与其中的人,或是我们杂志的读者,都能真正有所得著。

 

营会讲员无论有无牧师职分,都饱蕴牧者心肠。大多数老师加入第一年后,即愿意立下终生承诺,像莫非老师、许宗实牧师、温英干弟兄,而蒋海琼老师什至做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刻为止,为这样的团队,我献上衷心的感恩。

 

5. 妳希望《神国》杂志能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

 

我希望《神国》杂志在下列七方面都能有所突破︰

 

1. 前瞻力:专注于世界前进的方向;已发生、正发生、即将发生的事有洞察力,作个时代守望者,看得全面,看得长远。例如,我们2010年才商议要在杂志上报导埃及,2011年埃及的政变就发生了。

 

2. 突破力:神一直不断在推进,要使每个人都得到丰盛的生命。因此,我们不可仅仅满足现状,更要努力突破现状。

 

3. 挑战力:刻意让读者在阅读时受到刺激与提醒,坐立难安!求神帮助我们,除了文词上的优美,更重要的是能催促读者去听到神在对他们说什么?并且在读了我们的杂志以后,能用祷告、奉献、投入等方式亲身参与曾报导过的某项事工。

 

4. 应用力:期盼KRC杂志的文章可带出实际应用的果效,绝不是只有头脑的知识。

 

5. 感动力:KRC杂志的文章能进入每位读者内心深处,达到有如「深渊与深渊响应」的触动。

 

6. 知识力:KRC杂志的文章都有深度的报导与描述。

 

7. 行动力:希望可带出真正的行动,并希望每一期都能合乎七力的要求。

 

6. 妳希望读者如何参与KRC的异象?

 

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从神而来独特美好的恩赐才干,为要活出如光盐般有影响力的人生,来与神同工,扩展神的国度。希望读者认同KRC多元化的异象,来参加我们认真预备的各样不同的工作坊,让人人都可以就自己个人的呼召同心学习。彼此切磋琢磨,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成长。

 

7. 妳最盼望读者为KRC代祷的是什么?

 

全体同工能对神更敏锐,听到神要做什么,而更勇于跟随主!当我们真的合神心意时,神一定会把我们所需要的供应我们!

 

8. 妳目前在中国推展什么样的方案?进展如何?妳为这项方案的祷告是什么?

 

这是一项商业性的事工,「群芳鼎盛」是专门培训中国的企业界女性。因为中国正在堀起,而我自己是企业界的管理人员,特别对企业界的妇女有感动,想要帮助她们在生活上、企业上都得到如圣经《箴言》卅一章里的智慧。进展并不容易,但知道有神同工就可以继续走下去。求神施恩,引领前行的脚步。

 

9. 请在这里为妳的同工们作一个祷告好吗?

 

好的。我每一天都会为同工们一一提名祷告。

 

爱我们的阿爸父神,祢赐给孩子如此美好的团队,孩子觉得不配!是祢自己呼召,让每个人摆上!孩子要为他们每个人献上感恩和祷告,求祢垂听:

 

为他们当中在许多限制中一直不放弃、奔跑不倦、有效服事的,求祢大大赐福,多多赏赐恩典!正在读神学院的,祢向他们显明未来服事的道路;家人遭遇病痛的、服事年迈母亲的、需要属灵同伴的、骨肉之亲尚未认识祢的、年轻孩子需要重燃对祢的激情的,让每个人在每件事上经历祢的同在,将心归祢!

 

什愿每位同工在健康上蒙保守、在疾病上得医治、在经济上获补助、在创作上能突破,在工作、婚姻、儿女各方面都求祢带领,无论是北美、是台湾或是中国大陆的服事团队,愿祢一个都不遗漏地带他们到祢面前,使他们能聆听圣灵的声音,生命得到改变,服事更有力量!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