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C在台湾】 让人睡觉都回味发笑的美好盛宴

——KRC台湾校友会暨会员大会报导

 

文/李知昂、李应芳

供图/黄瓅文

 

▲KRC台湾校友会四月九日到会者合照。

 

请问您是否曾心满意足、嘴角上扬地入睡,隔天一早又眉开眼笑着起床?这就是李应芳对今年4月9日落幕的台湾KRC校友会暨会员大会的感受。

 

神国文化营的校友回想起每次营会,好比参加一场基督的盛宴,在身心灵每一方面都得到丰富的享受,亲身经历天国的富足,成为一位肯付出、敢付出、乐意付出的人,将生命与财物慷慨挥洒出去,投资在有永恒影响力的事物上。

 

李应芳姊妹在4月10日主日清晨六点不到天还没亮,就换上运动服、踏出轻盈的步伐去快走,享受与主对话的亲密时刻,还一边回想着十八小时前,KRC“家人”见面时的兴奋、相聚时的美好、彼此的分享(不管在台上或台下)、神同在的恩典,以及美国深夜时间来自KRC创办人杨高俐理老师向大家的一一问候与爱的信息,居然不知不觉、似乎一眨眼间走了快一万步(7.5公里),一点都不疲累!

 

▲台湾KRC祕书长李应芳姊妹分享。


此次校友会暨会员大会有近四十人前来,台湾营会校友不分彼此地摆上,这也是KRC的一大特色。有资深校友、前基福祕书长陈士廷牧师带领的敬拜,以“我们都是一家人”欢迎彼此,更唱出会歌“……去开启活用每一座属天的宝库……我们化梦想为行动,将全人献上……挑战狭隘,以智以勇以信以爱,将一生献上,共享神国资源,使基督恩福流畅”,期许我们成为肯全心信靠神、持续突破、彻底委身于主的门徒!而有陈简素鉁师母和黄瓅文姊妹,在尽情投入享受当中,仍不忘拿起相机捕捉镜头。

 

此次的校友会的“牧长信息”,由KRC2013年文字营校友、曾任台湾信义会监督、信望盟主席团之一和道声出版社社长陈志宏牧师分享,主题经文是马太福音28章19节,主耶稣给我们的大使命:“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根据原文解经,陈牧师提醒,这节经文的主要动词是“使……作门徒”,因此教会界不只看重宣教、让人决志信主,也要训练万民作门徒。

 

▲陈志宏牧师传讲信息。


万民不仅指民族,也包括各行各业。陈牧师以台湾十二年国教性平教材为例,如果基督徒要阻挡儿童不宜的内容,表达圣经价值观,需要从政治、教育、商业出版,到校长、老师、家长、乃至民间团体等领域共同合作。在社会上,也要有人投身文学、艺术、媒体,向未信者发声,不能以说教方式硬碰硬。因此陈牧师非常肯定KRC,鼓励基督徒发掘上帝所赐“独特的”资源与才干,为基督所用。

 

而“艺文沙龙”则是此次校友会特别安排的活动,由三位校友作家联袂分享。第一位讲员也和“道声”颇有渊源。蒙召领受宣教异象,现于华神就读的KRC校友吴俊德弟兄,曾以武侠小说《太平记》荣获“道声百周年庆”征文小说类首奖,当天带著妻子与可爱的女儿一起出席。吴弟兄从前就爱读武侠小说,热爱写作,攻读中国文学。他觉得武侠是专属华人的一种文体,而且广受欢迎,如果能用武侠小说反映基督徒的生命历程与价值观,可望发挥较大的影响力。现在有了孩子,虽然忙碌,暂时无法创作长篇小说,却也让他有新的领受,开始投入散文创作。

 

▲艺文沙龙:吴俊德弟兄(左)、李知昂弟兄(中)、李雀美牧师分享(右)。


台湾贵格会非比教会的李雀美牧师,接著带来新的视野。许多人知道她是出身慈济而归主的牧师第一人,带着非比教会兄弟姊妹一起参加美国和台湾KRC营会,同心经历神,却不知道她曾是洪建全儿童文学奖首奖得主,曾赴日本攻读儿童文学与教育,与知名作家林良共同推广儿童文学。但在信主之后,她却和使徒保罗一样,把万事看作粪土,一切创作都是为了传扬神的爱。

 

李牧师带来多本精彩作品,其中绘本《总统交代的任务》单是标题就引人入胜。总统交代火鸡“买耶稣”到弱势国家,如何办到?如何藉此反映“永恒的爱”?而且在一个故事中,至少让孩子有三种学习,结合故事与教育的功力,令人叹服。全场听得津津有味。

 

曾获倪匡科幻奖小说组并列首奖的李知昂,则强调苏文安牧师从金庸武侠、甄嬛传谈基督信仰精神,令他眼界大开!可见流行、大众、潮文化不单单是属于非基督徒的,基督徒也可以在此领域大大发挥作用!

 

李知昂也透过《神国》杂志千禧世代专辑中史隆等人的文章和许宗实牧师的见证,提到进化论与无神论至今仍是传福音的极大拦阻。他希望承继莎士比亚、契诃夫的讽刺喜剧传统,以科幻小说《隐形战舰》凸显不经思考就对进化论全盘接受的荒谬性。请大家为他的创作祷告,也为基督徒文化人代祷,能透过小说、电影等管道与大众对话!

 

▲KRC家人真诚的问候。


当然,祕书长李应芳也就KRC的会务成长、推广心得与校友分享,见证神自己是如何开启每一扇连结的门,激励大家活出KRC的梦想—基督的团队,无论宗派、教会团体、机构、家族或个人,能不分彼此,携手合作,同心合意,为国度的拓展而努力。

 

现场也分享了文字营老师苏文安牧师“一车水的故事”三分钟短片,片中恳切真挚又精准地传达出KRC营会到底有何不同?即使已是校友了,现场一边聆听观看,仍一边频频点头深受感动。

 

更有“KRC与你”时间,校友们以笔、以口热烈分享KRC最令他们感动的是什么。客家文字工作者吴瑞诚弟兄提到“台湾信主的客家人很少,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冷门与寂寞的事工。感谢主,我在2010年台湾KRC营会,遇到温英干教授。从此以后,他就成为我的义务指导教授,对于我的写作与研究大有帮助。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可能早就逃之夭夭了。”专业编辑李怀文姊妹则提及,“ KRC最感动我的是,知音已找着,不用多费唇舌解释,只要全心投入参与,情感、情绪都可以自由抒发,滑顺、滋润、很舒服……。”金融界的林秀慧姊妹说“KRC最感动我的是,让参与者的眼光不限于教会内部,而有更宽广的神国眼光来看自己与神国度的联结。”还有多则回应,因为版面有限,将再后续分享。

 

经由这次KRC台湾校友会暨会员大会,我们再一次真实、深刻地享受到与主同在的丰盛宴席,在知性、感性、灵性每一方面都大得饱足,有欢笑、有感动、有新意、有内涵、有深度。多人会后还频频回应收获丰富,大得激励!也在祷告中恳求主,让我们每一位因著相聚,彼此勉励与切磋,持续通过KRC经历上帝,开扩属灵眼界,重新委身,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