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

 

文/赵红

 

 

参加KRC文字营的时候,曾听到苏老师讲过一句话:「神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我的确是「一个不可能的人」,但神用我「做不可能的事」,可能吗?

 

从心碎到心醉

 

我曾试图靠着人的努力去追求人生梦想,但饱经患难,痛苦,挣扎,最终梦灭了,心碎了,路到尽头。

 

但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头,天上那位仁慈怜悯的金缮匠人,拾起我这破碎不堪的器皿,小心翼翼地拿着每个碎片,轻柔地擦拭上面的污垢,细腻地将所有碎片归位,以祂无限的爱为漆黏好每个碎片,用祂无价的恩典饰缀每一道伤痕。一个破碎不堪的器皿,经祂恩手美善之工焕发了新生的荣美。

 

我这破碎蒙恩之人心底涌动着一个渴望,就是分享从心碎到心醉的生命故事,把祂的爱和奇妙作为告诉世人,让人认识这位大能荣耀的神。

 

不可能的人

 

但我患有先天读写障碍症,常常苦于用言语表达思想,又无法专注。如果把思路比作马,常人都是坐在驯服的马赶路,但我乘的是不驯服的野马,很难驾驭。当听人讲话或写东西时,这匹野马动不动就挣脱缰绳跑开了,我要费很大力气把马拉回来。

 

这类走神的事频繁发生,别人很快就能完成的事,而我花上好几倍时间还常常搞不定,我深感羞愧却无能为力,所以最怕写东西。

 

我跟神说:「祢的作为奇妙无比,我要是有写作的才华就好了!但祢知道我有心无力,为你写见证是不可能的事。」

 

神的回答是:「我荣耀的彰显,不靠人的才华,而是我的权能。妳虽软弱不配,但我的恩典够妳用的,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神的心意很清楚,祂要用不可能的人去做不可能的事,我从心里愿意神的旨意成就,但这怎么可能?

 

 

与KRC结缘

 

2003年夏,听到KRC在宾州开办文字营,正好有空,又因神把写见证的种子事先放在我心里,我就壮着胆前往了。

 

这个被美喻为「文心盛宴」、「终身团契」、「沃土」 的营会,不但让我受到写作的装备,还提供各种实战机会:在营会期刊上写短文,写综合报导,参与人生补羹文集系列的写稿和编辑,KRC的单元企编。最令我感恩的是结交了终身受益的良师益友,很多KRC家人后来成为我文字路上相偕相伴的同路人。

 

与KRC结缘,是神的亲自引领和预备。天上这位指挥官知道派兵打仗前,要训练装备祂的士兵。祂把我带到KRC营会,就是让我得到最好的训练和装备。

 

做不可能的事

 

踏上写作之路,收到写稿任务,真像走上一座看不见的桥,令我胆战心惊,我只有不住地呼求神帮我,难以置信的是,祂那双肉眼看不见的手真的把我带到终点。每当任务完成, 我既感恩又惊叹,祂真的让不可能的事成为可能。

 

这样惊险又奇妙的经历屡次发生,每次写稿我都怕得要命,但祂的手总是托着我完成了一个个不可能的任务。见证文章开始陆续刊登在北美华人基督教刊物上,还两次荣获飞扬杂志征文比赛头奖,我亲眼目睹神大能的手可以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

 

2016年祂又带我这不可能的人做了一个更为不可能的事,花了七年完成了我的生命见证《捧起你的右手印》。写书对我而言,比登天还难。我若盯着自己,真是寸步难行,但当我定睛在祂身上,把手放在祂的手中,祂就领着我前行。

 

在那漫长的旅途中,我时常软弱,两腿发软走不动,也常常跌倒,不知多少次跟神说:「我真的不是那块料,不可能完成祢给我的任务。」使徒保罗以自己的软弱夸口,而我除了软弱,还有什么能夸口的呢?但天上的牧者没有撇下祂的羊,祂拉着我,抱着我,把我扛在肩头,一直带我走到终点。我这软弱小信之人再一次看见我的神可以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

 

饮苦杯品佳酿

 

回首凝视走过的写作历程,原来难以下咽的「苦杯」,其实越品越甘甜。

 

写作是经历神的奇妙之旅,神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不但彰显祂的荣耀,也是让我经历祂的同在,享受祂的大爱,靠着祂的大能,品尝生命蜕变的喜悦,让我跟神有更亲密的相交,跟祂的关系越走越近,让我学到仰望祂的恩典,备好纸笔,随时听候记下祂赐的灵感,因为唯有祂赐下灵感,我才能写得出来……。

 

神赐人才干并用有才干的人来彰显祂的荣耀,但圣经也告诉我们,蒙神拣选的人,「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哥前一26),更多的是没什么才干的人。神在有才干之人的帐户里提前放上一笔钱,让他们花。但在那些没才干人的帐户上,没放多少钱,甚至没放钱。当他们有需要时,祂都会降下即时雨,让他们没有缺乏。

 

无论有才干的,还是没才干的,凡为神做事的,都是靠神的恩典,而且祂的恩典够用。

 

所以不论我们怎样软弱不配,也不在乎我们才干多少,但我们所信靠仰望的神大有能力,祂有丰盛的慈爱和恩典,祂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好让我们不再自怜或自夸,只夸那配得一切荣耀的主。

 

《捧起你的右手印》订购信息:

台湾读者:可在台湾各大书局和网络书店订购

美国读者:可在美国使者书房(新网站),荣主书房,Amazon订购

 

 

赵红,生于中国黑龙江省。南开大学外文系,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及美国首都圣经神学院(Capital Bible Seminary)硕士。曾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美国世界领养机构(America World Adoption)工作多年,并曾在美国排名居首的TJHSST等高中担任教职。作品散见于《飞扬》、《神国》、《使者》、《台湾中信》、《爱家杂志》等基督教刊物。曾两度荣获《飞扬杂志》征文比赛第一名。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