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似乎不在?始终同在!

 

文/高俐理

 

 

2022年4月7日,《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刊登了一篇住在布查(Bucha)的乌克兰福音神学院院长 Ivan Rusyn 访谈。他的多位神学院同工、教授、教会领袖与学生被残酷地杀害,各种俄军暴行就在眼前发生。面对这样惨绝人寰的景况,他坦白谈到信仰里的挣扎,表露出对借故侵略他们的敌人的情绪。在面对这样极端的冲突时,他说,那些过去在神学与信仰上的许多讨论,在基辅博物馆参观过、看似与他无关的二战大屠杀照片史料,突然都活生生地必须亲身经历了。愤怒、悲恸、无法原谅,是时时刻刻的挣扎。他的一段话令我震撼:「我不知道如何解释,但有时在上帝的沉默中,我听到了祂的声音。这是一个非常矛盾的说法—在祂不在的时候,我感觉到祂的存在。」

 

记得几个月前,不经意在网站上浏览了英国一主流报纸的新闻。才刚跨进2022年门槛,这家报社的标题好似发预言般,以斗大的头条如此刊登:“The World in 2022: another year of living dangerously”(2022年的世界:又是活在危险中的一年。)下面的摘要写着:「气候、流行病和各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意味着未来一年可能与过去12个月一样动荡。」

 

我衷心企盼,当您收到本期杂志时,俄乌战争已经结束,疫情也已趋缓,北半球天气进入夏天,能源不再如此短绌,没有粮食短缺的问题,经济也已复苏。即或不然,我盼望仍因耶和华而欢欣、喜乐,能因着祂所赐的力量,奔跑稳行高处。毕竟,最终,上帝的同在才是人存活惟一的意义。

 

4月7-10日是KRC三年来第一次恢复实体春季退修会。许久未见的弟兄姊妹、同工好友能够共聚一堂,一起敬拜、分享、切磋学习,格外令人珍惜。虽然这么长一段时间无法举办实体营会,同工们仍忠心、尽心在文字和线上营会、杂志,与将来课程设计上继续不断精进。因此今年夏天,将推出 KRC 有史以来第一次的音乐工作坊与主日英才学坊,秋天也将举办文字工作坊(详情请见 2-3 页),敬请关注KRC网站的最新消息(shen-guo.org)。KRC英文事工 Project Arctos 也有许多新的规划,请前往 https://www.projectarctos.com 阅读文章及最新消息。

 

为了全面推进事工, KRC 必须有专业且全职的同工,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投入。除了创立迄今始终持续的杂志与各种培训工作坊,我们正在积极筹划与信仰文化连结的神学相关课程,以及数位化平台,这一切都需要您的支持。今年的预算是美金 40 万,对 KRC 团队来说,这简直是天文数字。但凭着信心,相信只要专心跟随主,尽心竭力去做,主必供应。请与我们一起见证祂的丰富与信实。

 

2022年KRC的主题是「注目真理,代,照知行」

 

我的祷告是:
愿道路、真理、生命的主,带领你我调整眼光,专注真理;愿那眼目遍察全地的父,显大能帮助你;愿我们都举起下垂的手,挺直发酸的腿,修直脚下的路,追求圣洁的生活,享受祂奇妙的同在。

 

高俐理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