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期神国家人 Kingdom Families

《艾美的交响人生》

持续引发生命共鸣

 

文/徐菊英

 

 

意料之外的新书推广

 

「破碎到底的绝望之歌,也能重谱充满安福的美丽乐章」,《艾美的交响人生》这本见證集,陈述的是我的生命故事。

 

我幼年丧母失父;成长中受虐待;婚后,一场车祸使儿子受重创,伤残至今;丈夫生意失败,破产负债;婚姻关系破裂,我独自承担了家中的生计⋯⋯。

 

排山倒海而来的苦难与层层堆积的压力,使我走到了人生谷底,成了名副其实的鲁蛇(loser)一族。但人的尽头也是神的起头,见證中详细记载了与耶稣基督相遇的经历。神的恩典和不离不弃的爱,鼓励支撑著我,逐渐改变了我和家人的生命,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破裂的关系也得以修复。人生不再一样。

 

新书2019年底在台湾印製完成。等待运送来美期间,我筹划著,等书运到后, 将以新书发表会及见證分享的方式,前往不同的教会、团契、小组及福音机构推广。不想书尚未运到,就碰上新冠病毒开始肆虐,原有的计画就完全搁置下来。

 

紧接著疫情在美东爆发, 家居的新泽西州俨然成为特重灾区。面对无法预知的处境,我加入了伯特利中心的祷告团队,每天早晨在线上与来自不同教会、不同地域的弟兄姊妹,齐心合意为家人、教会、美国,以及这世代献上祷告。也因为在晨祷会上两次见證分享,使《艾美的交响人生》这本新书经由弟兄姊妹手传及邮递,达到许多不同背景的读者手中。再经由受感动的读者在各自的群里发表读后感言及推荐,书就这样传开了。

 

此外美南新闻週刊、《真爱》家庭杂志,都在5、6月间,开始分期连载;6月份号角月报的澳洲版也刊登了新书简介。

 

 

喜出望外的回应

 

无论是基督徒或是非基督徒的读者,都异口同声回应说,在书中看到作者的生命因为有了耶稣基督而翻转,也因为生命中的风浪而提升了对天父的信心。有位姊妹将这本书送给友人。这位朋友长期处于婚姻的难处中,一直无法走出悲伤与愤怒,读了我的人生经历后,心中得到很大的释放。还有读者回应说,看到书中记载我所面对的种种难处,相较之下,她们的困难就算不得什么了,因此转换心态,得以释怀。

 

同时我也得到许多鼓励。我曾给自己的生命留下极大的污点,虽然跨越障碍,如实记载那段不愿人知的羞愧和醜陋,但心中常有声音不断控告自己:妳不配为主做见證!如今,因著读者的回应与鼓励,使我得以脱离自我控告,凭著勇气和信心见證上帝在我生命中的作为。

 

有好些人问哪里可以听到《艾美的交响人生》的有声书?因为他们喜欢听书,不喜欢或不方便看书。我才意识到,现今的网路世代正处于有声书的热潮下。圣灵奇妙带领我认识一位热心、专业的姊妹,她在三天内完成录製,在「有声书─艾美的交响人生」YouTube 频道发表(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YwCE5OCevVqxPUWj7y1-9cOsGxSCb4of)。欢迎上网聆听,并请转发。

 

我的生命见證,如同圣经上所说:「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书10:13)

 

企盼这本书成为更多人认识上帝的媒介;惟愿人人因领受耶稣救恩而蒙福。

 


 

如欲订购,北美读者请洽使者书房(http://afcresources.org/contents/zh-tw/d274.html)台湾读者请电徐小姐(0932-173310)。

 

 

徐菊英,为KRC2018、2019文字营学员。图为作者于2020年1月18日在纽约号角月报所举办的「生命之光」音乐佈道会上见證分享,与女儿Tammy、儿子Steven合影。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