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神行大事,为神谋求大事

 

文/高俐理

 

 

「期待神行大事,为神谋求大事。」—现代宣教之父威廉克里
“Expect great things from God; attempt great things for God.”--William Carey

 

三月十一日,我正在韩国济州岛上带领一场姊妹聚会,当时,我们正享受著济州岛的风和日丽、良辰美景,忽然电视传来邻国日本发生海啸与九级地震的画面,现场转播各种超乎想像的灾难镜头,让一海之隔的我们对于灾难无情的肆虐深感悲切!

 

近来,全球各处的大灾难不断爆发,许多失丧灵魂就此沉沦,好似警钟敲响,迫使我们不得不为主的再来更加警醒预备!

 

想起三十年前,我曾受邀参加一场「欢庆亚洲」(Celebrate Asia)的聚会,这才惊讶地发现,除了「像我这样面孔」的人,竟然还有各色人种、各种五官特徵。原来,是我忘了亚洲拥有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中国及印度,而同样是亚洲人,大部分华人与我一样,对于印度几乎全然陌生!

 

天父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得救。到底神正在号称全球人口第二多(12亿),却也是全球最贫穷国家之一的印度做些什么?对于近年来与巴西、俄国、中国、南非一同侪身金砖五国(The BRICS)的印度,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又有什么机会与责任?

 

基于这样的关注与负担,《神国》编辑团队针对印度特别企划出宏观、细腻兼具的重量级报导︰

 

‧人才单元〈印度的政经情势与宗教发展总瞰〉,帮助我们迅速深入印度问题的根源。

 

‧外展单元〈好撒马利亚人在印度〉,从创办人多马夫妇的服事去了解印度当前的需要。

 

‧社区单元〈喀拉拉的女儿〉带我们追溯印度基督徒的发源地,一瞥东正教的实况。

 

‧文化单元〈风中的歌声〉从印度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看文化与价值观的衝突。

 

此外,其他两单元也有丰富又实用的内容:

 

‧关系单元「向上管理」的两篇专文,可以帮助企业、教会或福音机构发挥突破性的影响力。当然,深信您也绝对不愿错过人才单元中〈剪贴信仰,照亮生命〉及文化单元中的「金庸武侠世界」第二讲。

 

有幸作为第一位读者,我必须说,阅读本期杂志时,不仅头脑必须加班、心灵一再受衝击、生命不断被震撼,嘴里更会不住发出讚美、感谢与祈求。

 

最后,当您接到本期杂志时,宾州的KRC文化实务营即将于8月3日至15日展开【请看第7至12页介绍】。今年起,营会特别为五至十一岁的小孩开办儿童成长营,教导小孩如何处理愤怒、如何成为和平使者,什至如何理财!内容精采可期,盼望您全家共赴盛会,一同经历属灵的成长。愿神大大赐福于您!

 

 

作者小档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