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刻意的留意

 

文╱林敏雯

 

 

数年前拜访芝加哥市中心的慕迪教会,车需停在几条街外。停车场工作人员指着一个小小的位子,丈夫摇摇头说,不可能。

 

泊车大哥示意我们下车,换他掌握方向盘。只见车子往前、后退,滑进窄窄的停车位,与邻车只差不到一呎。

 

大哥问,第一次来教会吗?才注意到他的名牌,不是停车场员工,而是慕迪教会的招待。他指指点点怎么走到教会,然后大声祝福我们有个美好的一天。

 

从头到尾,泊车大哥满脸笑容,让在接近冰点寒风中的我们,感到他对人、对这份服事的热情。泊车大哥是我见过最好的招待:他刻意地留意与每个人的应对,因为停车场是他的祭坛。

 

站在真理的制高点观察世代,《神国》杂志的每一篇文章,从企划到收稿、从编辑到校对,包含了作者、受访者、记者、编者刻意的留意―

 

管家单元关注在职场〈尊重每个生命,活出最好的自己〉,在企业〈成功,要找对天国任务〉;知行单元审视前人〈追寻一代基督教文学巨擘的足迹〉、当下〈因爱而信,因信而行〉、不久的未来〈迎老〉;家人单元〈随路得逆境突围〉、〈宣教进行式〉,探索上帝儿女跟从祂的脚踪;邻舍单元聚光献上资源的家庭事工〈从零到灵〉,仰望上帝供应的社区福音〈方舟救恩爱相随〉。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更是细察深陷异族王宫江湖里的但以理,怎能把犹似杀戮战场的职场,转化为得胜舞台?因他留意如何在所处的各个位置上,定意尊荣神―在皇家学院太监长及灭国仇人巴比伦王前;在巨大金像与书写天意的粉墙下;在面朝耶路撒冷的窗户旁;在凶暴晦暗的狮子坑里。

 

我们刻意留意时代、文化,因为神先刻意留意我们的生命。

 

掌控历史的全能主宰,赋予祂的儿女独特的经历、专长、眼光、能力;先知但以理如此,今日的我们亦然。因此,我们能在各个所处的位置上,以君尊祭司的身分,荣耀祂、宣扬祂。

 

除了看重文章内容的深度、广度、高度,编辑团队还留意细枝末节。整本杂志需经过至少五次的校对,要看有无错字,标点是否恰当,图片可是达意……。校对同工盯着萤幕上一个个方方正正的字,查对辞典、圣经、各样资讯来源。

 

如此严谨的刻意,出自手中工作的敬重;以文字,定意要将最好的献给视如手上精心杰作之主,来荣耀、宣扬祂

 

本刊文字编辑 林敏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