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分离,却相聚一处!

新冠疫情中给读者的家书

 

文/高俐理

 

 

书写这篇文章的此刻,心情是沉重的。我内心迫切祷告的呼求是:当您收到杂志时,新冠状肺炎疫情已经在全球消退,你我的生活都恢复正常,世界回到本来的模样,全球经济也渐渐复甦,大部分人都如常工作……。

 

然而,所有的报导与预期都极其不乐观。截至5月初,全球确诊病例总数为3,227,909人,死亡人数为232,990人。而我所在的美国早超过100万人罹病、六万人死亡了。在美国疫情最严峻的美东,我们听闻身边的朋友、同工染疫,什至也听说朋友的亲友们病殁。
这人类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瘟疫,与你我近在咫尺。

 

此外,大多数的国家都必须封港封城,关闭学校及非必要的商业活动。当我们正在为第60期的编辑工作收尾,準备送印的同时,如果您住在北美洲,大概还未收到59期,因为杂志即使运抵美国旧金山,也因邮寄公司被迫歇业,而无法如期寄给您。(但网路版已上传,请至shen-guo.org 阅读59期文章。)

 

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KRC)整年的计画被迫取消或改变,包括春季退修会、夏季文字营……等等。此时,我们必须更认真思考KRC到底为何存在?在疫情还未发生之前,慈爱的父神给我们的主题是「悔改、安息、安静、信靠」,也因此在全球疫情高涨时,我们能继续安心稳定地跟随祂的带领,回到KRC起初的异象使命,以我们的笔、我们的祷告、我们的生活来彰显天国文化与价值观。

 

22年来,KRC不曾拥有任何有形的资产,同工们都在世界各角落的家中,参与筹备营会,或编辑製作每一期的杂志。因此,除了营会必须暂时取消,杂志的编辑工作及每两週一次的线上同工祷告会如常运作,几乎不受到任何影响。

 

那么教会呢?我惊讶地发现,在我所属的教会,大家似乎更活跃起劲了!主日,通过一般的直播软体,个人在自己家中,却能在电脑萤幕上见面,主日的聚会花了大半时间彼此交通分享,报告个人情况。一起祷告,一起聆听讲道。

 

上百人虽然各自分离,却又相聚一处,依序报告各自参与的事工。有人负责每天打电话问候社区里需要关怀的个人与家庭,有人向大家通报社区的需要而号召义工,教会真正落实成为一个大家庭,大家互通有无,一起出动提供社区各种人力物力的资源。如同圣经所说:「我已使你成为外族人的光,好把救恩带到地极。」(参考使徒行传13:47,当代中文译本)

 

当我浏览本期文章时,发现作者与编辑们真是同感一灵,篇篇文章都是因疫情宅在家中的你我最好的陪伴;带领我们进入个人深层的省思,探索与神与人的关系,发现教会的目的与真义,安慰我们焦虑的心情,启发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盼您充分享受本期杂志。

 

这场世纪瘟疫很可能将永远改变人类的生活型态与各种经济活动。全球化的结果,让本来为此誇耀的人类明白自己的渺小与无能。我们深信,无论世界改变成什么样,只要神掌权,我们就享有平安,也永远有盼望。

 

高俐理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