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KRC台湾文化实务营特报&北加州快报

 

 

W100文字实务培训营 学员心得

 

老师所讲的「工人先于工作、作者重于作品、真诚胜于一切」、七每运动、写作十诀,以及上课中老师所使用的文字、例證、故事、家族见證、短片分享、电影欣赏,彷彿是一把把大槌,砰、砰、砰,一槌一槌深深钉在我心灵中,同时也把我的生命与文字紧紧钉在一起。

~陈志勇

 

 

苏老师教授的七每运动,提醒了我应赶紧按下心灵的开始键,观察日常生活的大小人事物,从知觉、接收、感受,到产生感动与灵感,并且记录,因为如此才能将这些生命细节昇华为耕耘心田的丰沃养分。

~滕沛倪

 

 

苏老师的教材十分多元,除了透过影片欣赏神所创造的自然和美好,还有厚厚一大叠的讲义和好书推荐,他教导我们,观看神赐予人创造力所生发出真、善、美的一切,学习听幽微之声,登高而望远,大量而有品味的阅读,对于有心以文字事奉者,是非常重要的。

~萧烜婷

 

 

文字营对我有许多的开启,无论在心灵上、阅读上或文字撰写上,特别是如何以未信者能够理解的文化语言,来传递基督信仰的真实。而这能力培养的条件来自于「工人先于工作、作者重于作品、真诚胜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能够影响别人生命最有力的媒介,其实是传福音者真诚流露基督徒品格的生命。

~陈慧君

 

神国资源为基督,
秋末营会在新竹。
俐理老师细分诉:
高祖高长乃信主,
一条扁担米和书,
传扬主名己不顾;
五代事主海内外,
感我生命亦蒙福。

 

文字营里苏牧师,
其祖失足却信主;
自此蒙恩及后嗣,
父母新婚定心志:
先求祂国和祂义,
我和我家必事主;
果然手足皆服事,
感我成家当如此。

 

重不破纸是铁砖,
却有细钉把木穿,
细钉好似我生命,
薄水一车主掌管。
时间金钱和才干,
五千恩赐可成万;
未得之地仍荒凉,
感我笔耕人心暖。

 

~赖中申

 

 

M100领导管理工作坊 学员心得

 

参加完营会有如从西乃山走回以色列人群中,试著用神启示的眼光重新看自己︰一个不够格的员工,也许是神眼中未来的领袖;也重新看神聚集在我周围的以色列人—同事。我改变了许多沟通方式,也在工作中更恩待自己,盼在「值得做的事」上更有负担与方法。

 

感谢KRC给我如鹰展翅的机会,让我能在西乃山上遇见神,也被一群可爱的义人如云彩般环绕。影响人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以身作则,感谢俐理姊慷慨分享二十年来的工作经验,也成为我们的朋友,我在职场上已不再孤单,能站起来为主发光!

~王淑贤

 

 

上了三天的领导课程,收获丰富。在主动聆听练习中,我们学到了︰「主动聆听的目标不是要解决情况,而是从别人的观点来了解,达成共识,就很有可能可以开始谈下一步。」主动聆听有四个非常重要的流程,分别是「提问」、「重述」、「省思」、「总结」。同样的,上课也不是只有听就好,有了实地演练,学员可以马上学、马上用!

 

此外,其他内容如影响式谈话、果断式谈话、衝突解决、问题解决等,都是循著「理论」、「例子」、「演练」的模式进行,这样的学习方式,真是快又有效!

~江季洲

 

 

参加KRC管理领导工作坊不仅提升我领导的技能,也重新检视自己生命的素质。

 

三天课程中,俐理老师以她丰富的领导经验,使我在「建立绩优团队」、「有效沟通」、「问题解决」与「衝突处理」等方面,获得许多实用的理念与工具。此外,每早的培灵信息、俐理老师的生命见證与委身榜样,更激励我将生命投资于神国。

 

非洲有句谚语说:「要走得快,就独自上路;要走得远,就结伴同行」,KRC的营会提升了我的领导力,亦连结一群乐于委身神国的同行者;原来,僕人领袖之路并不孤单。

~洪中夫

 

 

A100艺术欣赏与创作营 学员心得

 

参加营会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惊喜与欢笑。

 

兰惠老师是个巧妙的引导者,领我以多元的角度欣赏各样的艺术,也让我在绘画里发现艺术的延展性,并启发我以画笔表述内心世界。

 

感谢老师及诸位夥伴给予的支持鼓励,希冀日后的我,能继续在艺术领域探索、学习!

~韩荣美

 

艺术营的实际创作,我们尝试了铅笔素描、水彩写生、水墨。而艺术欣赏时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美国的学生没有受过素描课程的训练,却画得有模有样,兰惠老师说:「美国的学生普遍在小学就被带去美术馆写生,名家的作品看久了,自然都会画,不用特别去教。」在台湾真的很少看到学生跑到美术馆去临摹画家的作品,倒是一堆人挤在才艺班教室,非常可惜。

 

感谢KRC举办艺术营,让我重新找回了「神给我的五千元」。过去因著升学和功利的环境,让我把它藏了起来。愿主再次引导我,使用我这方面的恩赐,化为馨香的祭,用神所赐的恩赐归荣耀给祂。

~彭一凡

 

儘管课表依然紧凑,但老师妙语如珠循循善导,多加鼓励。野外写生,我整个人趴在草地上画景物,虽然画得不怎么样,但感受到大地的低语,听到树的呼唤、鸟的歌咏,感觉无比轻松。

 

兰惠老师叫我们每人画:「我的故事」,画完要分享内容,首先由Mary顺著她的图景叙述她的爸爸,她充满感情的莺声说著说著,我偶一回头,忽见身后同学哭得像五月贝比,我过去拍拍他的肩,轻轻说:「哭吧!」,一面递给他面纸。约半晌老师问:「怎么啦?」

 

「我想起我的父亲。」他抽抽咽咽地说。

 

「我也想起了我的父亲。」老师居然跟著哭了,同学们无不红了眼眶。

 

Mary不动声色继续述说,当她说到她的爸爸已信主,并请Mary教他祷告时,「夏令已完,麦秋已过!」我的心中掠过这句话,想起我的爸爸八十二高龄仍未得救,一阵悲伤袭来,换我哭得像无助婴孩。

 

以上只是箩筐中部分拾珍,若要一一细说,恐怕要写到天亮。深信明年KRC台湾第二届营会,大家在云开丽日中再会时,一切都更美好。

~潘佳宁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