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普世,注目埃及

 

文/高俐理

 

 

为何本期《神国》杂志的焦点要落在埃及?

 

这是继韩国、印度之后,KRC团队第三度陪伴读者将眼光由华人教会和文化圈子移开,以国度视野去关注另一个民族与国家,好跳脱华人(包括华人基督徒在内)的自我本位惯性,领会神对万国万民的心意。

 

埃及,这个在新旧约圣经的救恩历史中频频成为重要场景的国家,对华人基督徒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经文中的记载,陌生感则来自她与我们的地理距离和文化隔阂。我们只知道:埃及与中国一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知道半世纪以来,埃及始终是中东危机的中心 ……。而我们当然知道,圣经中曾明言:“当那日,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三国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以赛亚书19︰24)

 

切盼本期人才单元埃及政经局势与基督教发展;外展单元在金字塔的家乡点燃星星之火、宾拉丹最怕谁;文化单元查圣经,观埃及,思救恩、当摩西向海伸杖;社区单元尼罗河畔的奇女子、落在棕榈滩上的纸莎草等系列专文和报导,能让您一窥埃及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社会,以及宣教和慈善事工现况和前景,好为得胜者感恩,为受难者代求。

 

当然,除了有关埃及的文章,在“发掘神国资源,结合蔚为主用”的宗旨下,本刊各单元另推出多篇涵蕴前瞻力、突破力、挑战力、应用力、感动力、知识力、行动力的力作︰该不该买海滨别墅、跨文化委身服事印尼咖啡族、专访“纽约播恩传播中心”杨洪鸿骧等,每一篇皆可助您深思力行,不容错过。

 

7月11日至23日即将在宾州登场、适合老中青少幼的文化实务营,是献给您全家的身心灵飨宴。分三梯次,共十五种营会,请细阅6至11页的简章,请即影印填写报名表或采用线上报名方式。9月27至30日的台湾营会有三梯次,请给自己和家人在中秋连假过个不一样的灵修盛会,请见第9页预告。我们诚挚邀请您和您的家人、亲友、同工,齐来迎接生命的翻转、事奉的突破和胸怀的拓展,并享受神国度中身心灵的愉悦和饱足。

 

 

作者小档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