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不分门户、不立疆界


《神国》的特色在于:名符其实地将神的国度不分门户、不立疆界地展现人前。第16期中对「家教会」与「仓房教会」的采访报导,就是一例;衝击著我对今日教会路线的反省与再思。

美国加州,Vivian Lam

 

丰盛的心灵飨宴


诸位编辑,收信平安!

 

衷心感谢你们,辛勤劳苦地为读者提供这份「斤两十足」的心灵飨宴。

 

我喜爱《神国》多元化的栏目、可读性高、实用性强,尤其是「国度人才」专栏的报导,清楚指出种种积极、正面的实用方法,并能应用于日常生活的各个层面中。

 

再次谢谢你们定期寄来的杂志。愿神坚立你们手所做的工!

美国新泽西州,戚梅芳

 

发掘热情


读完16期赵时良弟兄所写《当猎人头公司看上你》的文章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猎人头公司约作者面谈,想从他身上「发掘」有什么热情(passion),值得向公司「推销」。

 

其实不只在职场上,在神的国度中,你是否知道自己独持的热情,能使你完全投入,而致发挥出你未曾料到的潜能?

 

美国新泽西州,詹秋莉

 

推动节能汽车,构想很有创意


阅读16期郑治明、温英干两位教授的《推动绿能产业的构思》一文,觉得该文提出由四大华人城市一起推动节能汽车的构想很有创意。亚洲国家的经济学者对于与不同国家或经济体结盟的概念比欧美开放和有信心,或许这与华人世界语言相同、容易整合的优势有关(但不清楚在利益上,四个城市是否也同样要为地球暖化问题尽心,而不起纷争。)

 

另外,对于仿照台湾发放消费券以刺激购买绿能产品的政策,读者想建议可以参考美国政府鼓励民众购屋有8000美元的节税方案,购买绿能产品也有节税,以鼓励民众多购买绿能产品。

美国宾州,陈宜君

 

重覆赏读多蒙福


从2005年《神国》创刊号,到2009年6月第16期,每期都从头看到尾,篇篇皆欣赏、得益处。读完后,转送给朋友看,或过一段时间再拿出来重覆赏读。

 

退休后,我常设法从文字及媒体上吸取知识。在这过程中,尤其偏爱《神国》,因它餵养了我属灵的生命。将它推荐给您,愿您也因《神国》蒙福。

美国马里兰州,赖芳枝

 

知识丰富,通俗易懂


每一本杂志都有它的特色。读了几期《神国杂志》后,感到这份杂志,宏观这世代的基督徒教会的现象;忠实地报导、见證、分享,预警神国度中的人和教会,在现今社会中,如何「道成肉身」,有智慧地活出基督的生命,服务这世代的人。

 

杂志的议题,或是家教会、或是理财与投资、或是绿能产业,什或从中国小说和圣经来学习生命与信仰的功课等,都是紧贴时代脉搏,发人深省的题目。杂志的作者,是一群文字宣道者,看得出他们的用心经营。许多文章,不仅知识性丰富,也通俗易懂,是文采生动的佳作,一些生命见證,更是令人心弦悸动……

美国新泽西州,马蕾

 

爱之深、责之切


我是《神国杂志》的忠实读者,从创刊号迄今,期期爱不释手。也因为如此,变成非常挑剔。原因无它,爱之深、责之切之故。希望《神国杂志》精益求精,更上层楼。

 

我对16期有几处小意见,提出来请教:

 

《与文字一起飞翔》一文中,「『洗手完』才拿它」(56页),拙意以为改成「『洗完手』才拿它」比较合宜。孔子写《伦语》(57页),想是《论语》才对。「伦」平声,当名词用,如人伦、伦理。「论」读去声,当动词用,如谈论;当名词用,如论文。而「论」读平声时,书名,论语。

 

《饶恕进行式》(67页),「外婆在我升上高一那年车祸『逝去』」。「逝」与「去」都是动词。「逝」,是去、离开的意思。拙意以为改成「逝世」或「去世」,离开世界之意,比较合宜。

美国德州,葛莉丝‧卓

 

文字营的经验传承


第一次看《阿爸,教我做麵包》(16期58至60页),直觉以为就是父亲教孩子做麵包的经过。想一想,不对啊!这和《神国》的主旨有何关联?于是再读一次。阿爸是师父,孩子是徒弟,而「麵包」成为「文章」。啊!我明白了,这是文字营的经验传承。

 

「做麵包」(写文章)不能只靠兴趣和热情,师傅传授的不仅是技巧,还有态度和信念。再想一想,再延伸下去,师父是耶稣,写文章是传福音。「拿出妳的耐力和恒心,我会一直陪著妳,帮助妳,把妳需要知道的都传授给妳。」(60页)。有主同行,好一个丰盛的生命!

 

我满心欢喜,套句本文的结语:「孩子,来吧!跟我一起做麵包。」是的,主,我愿意。

台湾台北,卓宜平

 

Thank you for such a wonderful, written ministry addressing varying spiritual, intellectual, and social flashpoints in our post-modern world. I' m an Anglo-American reader who enjoys your articles as they give me a Christian perspective through a different cultural lens. I hope that you will expand your offering of articles in English. I also enjoy looking at the colorful layout and the Chinese writing, even though I can't read it!

 

Boynton Beach, FL Jennifer Hayden Epperson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