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整理/罗存信

 

 

与印度面对面

 

瑜珈、咖哩、电子产品服务电话彼端浓浓的外国腔英文,当然,还有甘地、德雷莎修女和释迦牟尼,以及中学历史课本上读到的种姓制度,对了,若再加上电影《贫民百万富翁》(Slum Dog Millionaire)—这就是我绞尽脑汁能想出的所有「印度货」了。

 

衷心感佩「神国」编辑团队的宏观视野和勤奋用功,在24期从历史、文化、社会、经济、信仰各层面,带我们对印度这古老而神祕的大国作全方位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指出教会如何参与印度的宣教和慈善事工。

 

加拿大多伦多,李加伟

 

喜览「祕笈」,心服口服


贵刊连载苏文安牧师所著「金庸武侠世界探奇」,真是基督徒与通俗文化对话的经典之作,读来酣畅淋漓又提神醒脑,只可惜,每次一等就三个月,真是「远水救不了近火」,令人心焦。

 

五月间友人自台湾来,送给我一本典雅精美的小书《入武林,觅真心》,竟是苏牧师大作的完整版!当夜一口气读完,不知东方之既白。其中精彩动人、发人深省之处,我在这儿得卖个关子,请读友们自己去「探奇」吧!

 

书后附有一片「苏大侠」与广播人安平对谈的MP3,既热闹又有门道,我在上下班车程中反覆听了数遍,时而莞尔,时而深思,时而默祷。「书」说到这地步,我心服口服了!

美国芝加哥,张澈

 

全然的奉献何等宝贵


谢谢23期刊出〈全然的奉献—从王永庆的人生哲学谈起〉这篇文章。文中提到美国数一数二的首富华伦‧巴菲特与比尔盖玆,分别拿出至少50%及99%给慈善机构。

 

虽然基督徒都知道「施比受更为有福」(参考使徒行传20:35)「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参考马太福音6:20-21)等。可惜的是,许多基督徒并未落实什一奉献。

 

奉献是向神表达感恩与尊敬,是甘心顺服,也是美好的品德,更是人生喜乐的途径。诚愿每位神的儿女都能经历神美好的祝福:「好施捨的,必得丰裕;滋润人的,必得滋润。」(箴言11:25)

美国新泽西州,李永清

 

献上由衷的感谢


今天收到23期《神国杂志》,如往昔一样,迫不及待打开阅读,趁著煮汤的空档,能读多少就读多少。晚饭后,赶紧再接再励。

 

真的很感谢俐理姊和每一位编辑、每一位作者如此用心摆上您们的恩赐与时间,来灌溉读者们的心灵花园!

 

抱歉的是,很少提笔向您们表达由衷的感谢!随信寄上支票,恳求恩主感动众弟兄姊妹一起来支持,在经济不景气时,仍然经历主丰盛的恩典。请继续惠赐《神国杂志》,谢谢!

美国德州,信玉

 

充满创意传福音

 

23期报导,「爱到家生活驿站」的福音聚会,确实有〈品食品友品真情〉的独特之处。藉由「家事轻松做」、「康师傅爱煮时间」向社区传福音,真可鼓励每个信徒去实地尝试。一般来说,有的教会每个礼拜的固定查经聚会,显得枯燥、死板,不妨偶尔加入诸如此类的趣味活动,使大家更多了解、沟通,也促进个人专长及优点的发挥,在主的爱中配搭事奉、彼此建立。

美国新泽西州,黄一心

 

竭力追求圣洁


《神国》23期〈咖啡或毒药〉所探讨的办公室婚外情扫描,公开了今日时代的「瘟疫」。贵刊详尽报导并指出可行之路,相信值得大家留意与仿效。

 

世风日下,各种鼓励人犯罪的场所与行业充斥,就连基督徒也无法免疫,令人感触良多。我们应当更加提高警惕。

 

俗语说「防患胜于未然」,仅仅预防犯罪是不够的。如果基督徒抱著福音大使命,任何环境都有助传讲福音的机会;如果基督徒多花时间研究圣经的教导,求神装备,看到罪恶就迅速躲避,看到有人将要受害就去抢救,这样救人救己,过得胜的生活,就无往不利了。

美国纽约,黄仁义

 

愿意与人和好


23期英文单元〈挣扎去原谅〉(Struggling to Forgive)一文,指出「我们要勇敢面对事实,有些受伤是因我们的错……要检查我们的心,并求神帮助我看到在发生的事情上是否我有责任。」

 

事实上,过去十年里,我的三个朋友成了我的敌人。虽然我认为我没有错,那是他们个人本身的问题和他们婚姻不顺利。然而,我反省后,明白自己也有错。为此,我常感到伤痛,虽然他们拒绝我,我还是愿意去与他们和好。

 

美国加州,Angela Wang

 

特别喜欢宣教的报导


我很喜欢阅读《神国杂志》,我每一篇都仔细读过,特别喜欢关于宣教的报导。《神国》与一般基督教杂志不同,您们的杂志内容丰富、有独创性、突破性、挑战性等,能开阔我的视野,提升我的灵命。谢谢您们的努力!

 

美国加州,邓美洁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