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整理/罗存信

 

 

走出家门进入社区


每当在邮箱看到《神国》杂志,都迫不及待地打开阅读,期待杂志的文章带我到各地开眼界。我特别喜爱“国度社区”单元,因为这类文章是一般基督教华文刊物中少有的关怀报导。29期的〈落地生根〉一文,让我想起移民初期的艰辛,幸而遇到爱心人士帮忙才层层过关至今。

 

我所居住的地方华人移民不似洛杉矶众多,要组织家长会或互助协会可能很难,但可从我开始,走出家门进入社区,在生活上实质地帮助新移民,就像当年曾帮助我的那些人。我想,这就是“让爱走动”的开始,谢谢《神国》杂志的专题报导。

美国新州,银絮

 

扭转干坤的一席话


第30期贵刊〈没有坏旅程,只有坏心情〉一文,流畅、鲜活,且有灵、有理、有爱,读之大得启发与激励。

 

没错,带领军队、事业团队、服事团队,甚至带团旅游,“士气”的确是成败的关键,而“士气”是需要激发、维持、挑旺的。

 

而激发、维持、挑旺士气,则是一门艺术,当面以言语沟通是其中很有力的途径,不过,在乱象已萌、败局已显的情况下,于反败为胜、扭转干坤,绝不能只流于“道德劝说”、“精神讲话”,而必须如作者何其善所言,表达得够恳切、够谦卑、够负责又够幽默!这篇文章足可列“公众口语沟通”教材,比电视上许多政客的表现高明太多了!

 

台湾新竹,王佑诚

作一个聆听的人


第28期的名作家墨非(Cec Murphey)写了这篇英文短文〈我的朋友〉(My Friend),相信很多人有共鸣。朋友经常聚在一起很好,但有时候都是各谈各的,没有真正的沟通。我自己也犯过这种错误。

 

有一次我邀请一位朋友午餐,因为怕冷场,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的经历。过了很久,她慢条斯理地说:“你要听听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吗?”我马上就知道我的不是,非常窘迫。她从容不迫地说︰“我得了乳癌,现在接受化疗,头发都掉光,现在戴的是假发。”我感到意外,同时又无地自容,因为我的观察力差,又忘了为她着想,没有先关心她,当时竟不知用什么话去安慰她才好。

 

我以后要记得学墨非的智慧,作一个聆听的人,帮助有需要的人且不求回报,立志成为别人的“好朋友”。


美国加州洛杉机,谭永旻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