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文/各地讀者


 

安慰、怜悯先于评论

 

56期〈一位宣教士之死〉这篇文章刊登之前,我们在家中正好与成年儿女讨论到宣教士周约翰之死这个话题。非常同意作者林敏雯女士所言:「宣教士周约翰的传道方式,的确值得基督徒省思、讨论。然而在开口评论前,是否能先为他悲伤,并以静默来安慰他的家人?」

 

文中也提到卫牧师的提醒:「只有神知道周约翰的动机,而我们不是神。」作者所说:「身为基督跟随者,你我又该如何以恩慈待人,才能活出爱神、爱人的生命?」引我反覆省察。

 

谢谢《神国》杂志愿意选择这个敏感话题,一个没有标準答案的话题,一个只有神有答案的话题,但却是值得每一位基督徒深思的话题。

(美国波士顿.林贞贞)

 

说清楚,讲明白,爱就来

 

读完56社区单元〈在生命的转弯处蜕变更新〉一文,发现这对夫妻的情况与我们夫妇非常相似。那位丈夫说,「夫妻原应是最亲密的关系,但日子过久了,亲密感似乎就一点点地消耗殆尽。」这种情况相信也出现在很多家庭当中。即使是基督徒,如果夫妻彼此没有有效沟通的管道,相处久了,也不知道如何为「爱情银行」存款,加上彼此从原生家庭带来的想法与习性,感情一定日趋冷淡。作者见證到:「说清楚,讲明白,爱就来」的真谛。换言之,就是「心情」处理了,「事情」也就解决一半了。盼望每对夫妻各自在生命更新蜕变,一起在主内成长。

(美国新泽西州.阿惠)

 

难民何去何从?

 

阅读贵刊56期温英干教授〈难民危机对世界政治与社会的衝击〉一文,深有感触。大多数难民是由于战乱、天灾人祸、宗教、种族等的迫害,而被迫流亡他乡。连想到中华民族古时中原人口的屡次南迁,颠沛流离,何尝不是如此。该期另一篇,高俐理亲自访问难民营后所写〈那些难以忘怀的身影─中东之旅心情札记〉一文提到,圣经叫我去爱爱爱,可兰经叫我杀杀杀,到底哪样更能感动人?

 

这两篇力作使我对各地难民怜悯之心油然而生─他们将何去何从?如何再得到幸福的人生?难民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而难民营内有温暖,就是基督徒以爱拥抱穆斯林朋友的表现。《神国》杂志对难民议题深度的报导,除了使我们了解难民问题外,也可思考如何积极参与关怀难民的事工。

(美国马利兰.赵时良)

 

为领袖祷告

 

《神国》杂志56期温英干教授的文章〈难民危机对政治社会的影响〉,发人深省。我们在新闻上可以得到不少关于难民的报导。人道关怀是基本的,但是远远不足,而且也不能解决问题。

 

我的父母辈也是1949年从上海逃到台湾的「难民」。这几年来,叙利亚成为难民输出大国,那些报导读来叫人辛酸,不知若美国总统读到会有什么感觉。

 

难民问题是政治问题,是那些国家长年累月产生的问题,以至于这一代的难民成为受害者。例如,由于美苏在叙利亚问题上有利害关系,该国难民就成了国际难题。从前世人对翁山苏姬印象极好,还得过诺贝尔和平奖。可是我十分不解,她为什么对缅甸境内的罗兴亚族群的受迫害无所作为呢?

 

我们可以做什么呢?为大国领袖祷告,求神感动他们因人道而采取有效行动。特别为美国的川普总统祷告,求主赐他智慧。也要为各国的制定政策者祷告,求主赐他们真智慧,不要做出愚昧短线的事,而是做正确美善的决定。也为基督徒祷告,你我都该为和平多尽一份心力。

(美国亚特兰大.张麟至牧师)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