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社会运动中的亲子关系


近两年全球各地兴起大型社会运动, 年轻人走上街头支持弱势,造成亲子关系紧张。61期〈当儿女走上街头〉一文提醒为人父母者,应以中立、谦卑、冷静的态度,以开放式问题彼此沟通。家长与儿女讨论的目的,不是劝服子女接受自己的观点,而是为了显出父母关爱儿女,增加沟通空间。

 

父母在家中若一味避谈具争论性的政治议题,如同害怕和儿女谈性教育话题, 最后孩子反而可能转向易被误导的方向寻答。与儿女谈政治,不是件容易的功课, 但切记:关系第一,不要以「一言堂」式论政,或许是父母应把握的最基本原则吧!

(美国‧德州‧萧美仁)

 

戴口罩?不戴口罩?

 

从报章得知,疫情刚爆发之际,曾发生美国人民看到戴口罩的亚裔便恶言相向,什至粗暴对待。居住在台湾的我们, 看到这类新闻真的感到匪夷所思并痛心。

 

此波疫情,台湾防疫堪称全球模範生,除了进出国境受限之外,平日生活及教会生活几乎完全不受影响,这归功于全民共同的努力。正如同作者所言,这是敬重阶层和社群意识强的亚洲人为了社群认定的「益处」,愿意捨弃个人自由,而换来的成果。

 

感谢作者林敏雯提出,透过彼此理解,并认识不同文化,在国家、族群,什至教会之内,「不同」不需要成为相互攻击的衝突点,若能更多认识理解彼此的不同,将带来更多和谐与接纳。

(台湾‧新竹‧王和平)

 

一门四代宣教中国


感谢61期杨韩甲华所写〈一个鸡蛋的故事〉,一门四代宣教中国的故事,是既难得又宝贵的宣教士家庭见證。德裔的林明胆(Dr.Werner Bürklin)牧师终其一生,自诩鸡蛋,外面是白,内在却是一颗黄色的中国心,一生只「为神忧心的事而忧心」。1950年被迫离开中国后,多年服事于「国际青年归主协会」,30馀年后回到中国成立「中国夥伴」事工,他是全球性的基督徒领袖。宣教士用自己的生命做承诺,无怨无悔,忠心到底,一生奉献爱主,是基督徒的生命典範。

 

想到台湾早期也有无数像林明胆牧师一样爱台湾人的外籍宣教士,只是大多不为人知。盼望贵刊日后能继续报导更多早期在台湾传道的宣教士故事。

(台湾‧屏东‧小艾)

 

逃避不了的议题

 

61期的《神国》杂志刊登了许多篇重量级的文章,特别是文化单元中几篇讨论当时美国因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所引发的抗议浪潮。阅读〈预言性的哀歎〉后,心中很沉重,却也明白不能再逃避,任由不公义的事件继续发生。真的,若是要回归过去「平安的日子」,表示我们要对许多继续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不公义,视而不见。恳求神让这篇文章成为不再逃避的催化剂。

 

〈同理心的威力〉作者令我感动与敬佩,愿意把自身受暴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她的勇气与自信,彰显神的医治大能,彻底表现出同理心的威力,感谢她的分享。

(美国‧纽约‧茵茵)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