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基督徒的《天下》杂志


翻开66期的神国交流道—〈刻意的创意〉,吸引我的目光。文字编辑林敏雯提到每位作者、编辑同工、美术编辑、校队同工所投注的时间、心力、功夫,以及他们刻意留意周边发生的事情,寻找可应用的途径。在这不容妥协的真理、不友善的时代中,并没有限制他们创意的观察、省思、回应。这背后,可是放进多少刻意啊!

 

阅读《神国》杂志多年,蓦然发现,这么多年来,贵刊的作者与编者们正是双双实践了「刻意的创意」,难怪台湾国家图书馆请求将《神国》历期杂志纳入馆藏,馆长并称誉贵刊为「基督徒的《天下》杂志」。

(台湾•高雄•筱华)

 

宣教士的关顾,不容怠缓

 

我受洗信主不到四年,对宣教士的服事使命还不了解。但对年幼时,一位如家人般的瑞士籍魏神父,长忆不忘。

 

早期很多外籍传道人来台湾,他们融入当地社会,艰辛地深入偏乡僻野,以天父的爱触动人心,行医济贫,对台湾社会的进步贡献很大,受人敬爱。

 

直到看了电影《沉默》,才了解宣教士比拓荒者要面对更多生命的威胁、屈辱与迫害。

 

读了《神国》杂志66期,【撤离阿富汗】特别报导,更明白在异教国家,宣教士依然要面对重重的阻力,冒着生命的危险。

 

而阅读〈二人总比一人好?是耶?非耶?〉一文,更深入地发掘,宣教士在他乡异域开展事工,除了要克服生活环境文化的适应之外,若无健康的事奉观,「只顾向外人宣教而忽略太太与儿子」,以致造成与家人的疏离,「这样的事奉蒙神喜悦吗?」

 

作者施丽辉呼吁读者,「把宣教士看为与你我一样有血有肉的人」,他们同样有夫妻亲密关系里的张力,还有儿女教养的挑战。我们的明白理解,「能让挣扎中宣教士夫妇放心敞露软弱。」

 

我受洗加入美仑浸信会之后,发现主任牧师蔡志坚的脸书,常是在记述自己如何下厨烘焙面包,与同为牧师的妻子如何与三个孩子互动,享受家庭生活的乐趣,完全颠覆我对牧师拘谨严肃的刻板印象。

 

读了此文,我才明白被年轻同工称呼为坚哥的蔡牧师,是早已体悟这层道理。

(台湾•花莲•张新舟)

 

神的恩典,穿针引线—逃离阿富汗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阿富汗的苦难似乎渐渐淡忘,但相信神对阿富汗百姓的救赎不会被遗忘!66期及时报导逃离阿富汗的专题,让我在阅读过程中似乎也经历那位逃离阿富汗的基督徒相同的紧张情绪。想想三篇几乎同时发生与阿富汗相关的真实故事,在那危急惊惶、人命关天的关键时刻,却处处看到神的恩典在当中穿针引线,真的不禁让人发出「恩典多奇异」的赞叹啊!

(美国•德州•王怡)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