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开眼的花莲关怀之旅 台湾KRC活动剪影

 

文/何富美

 

 

台湾「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KRC)的同工,在参与柬埔寨、马来西亚、中国等地访宣或短宣中,只要踏出家门,就被神激励。今年(2019)春天,同工们邀请KRC文化营的同学们,一起到台湾的后花园─花莲,不仅享受同遊的欢乐,也去了解、关怀原住民事工。

 

▲美丽的花莲,是台湾的后花园。

 

充满KRC特色的另类远足

 

3月1日搭乘遊览车前往太鲁阁遊客中心、七星潭及花莲市区,下榻百年历史的花莲糖厂日式旅馆,重头戏是参访啄木鸟关怀协会,并将每位携带的一公斤爱心物资赠予该会,用来关怀当地原住民。一路上大家的分享充满创意、惊喜和惊奇,让人开怀。

 

啄木鸟协会总干事彭伯华说:「我是个餐饮门外汉,没钱没人没经验,神的感动临到时,我只能勇敢跨出,没想到事就这样成了!在花莲糖厂招商投标时,我们没有额外预算,孩子们拿出他们要念大学的学费台币50万元,让我们装潢和采购简单设备,经过十年来的努力,上帝让啄木鸟的家成为花莲糖厂旅客的首选餐厅,也帮助原住民青少年,从学徒培训,到成为店长或管理者。神也赐福我的孩子,考上国立大学并拿到奖学金,是50万元的好几倍,这真是施比受更为有福的确据。」

 

观摩啄木鸟全人发展协会后,校友们开始发挥影响力向亲友募集物资给该会。看到神国资源流向花莲,非常感恩,这真是KRC落实「行公义、施慈爱、好怜悯」的具体行动。

 

▲部分学员在依山傍水的美景中合照。

 

追随神僕在「后山」的佳美脚踪

 

台湾原住民教会信仰之母—姬望女士,太鲁阁族第一位受洗的基督徒,传福音影响了不少族人。

 

孙理莲女士,因见孩童要应付文明世界的迫切挑战,带著上帝的爱与信心,努力为他们争取更多生存机会,陆续开办免费技职学校,并扩大招生而设立「习艺所」,进而实现神给她的异象和使命。

 

93岁的门诺医院创办人薄柔缆医师(Roland P. Brown),委身后山花莲40年,与妻子苏菲深耕花莲医疗宣教。他说:「台湾许多医师说『去美国很近,来花莲很远』。医师看的不只是病,更重要的是人……治病固然重要,让病人觉得受尊重,更是医师不可疏忽的。」

 

▲KRC的学员们倘佯在美丽的景色中。

 

KRC的期许─

 

KRC所主办的每一个课程、营会或活动,都致力于发掘及发展天父赐给您的潜能和独特才干,扩张您的眼界,打开更多为神国施展恩赐的管道与机会,进而实现神在您身上的计画与目的。

 

▲啄木鸟餐厅在花莲糖厂景点为首选。

 

▲啄木鸟协会总干事彭伯华(左二)、协会工作人员,帮手(左一)与作者(中)及KRC学员合影。

 

▲到此一遊的欢乐大合照。

 

 

▲全体在「啄木鸟的窝」前合影。

 

▲举头望青天绿树,低头看展示。学员们在啄木鸟的二手店内参观。

 

▲关怀旅遊的重点之一,聆听简报。

 

▲大家重回踩脚踏车的青春年代,漫漫畅遊。

 

何富美(Angel),现任台湾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总干事,台北艺人之家教会执事。
曾任海峡两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夏令营总教练,恩慈基金会秘书长,太阳能公司处长,光宝科技经理,佳音广播电台主持人及台北信义、内湖、南港、中山社区大学老师。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