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登奇牧师回应】

教会如何帮助这些餐馆的孩子?

 

采访/张丽春

图片提供/卢彩秀

 

 

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是有名的度假胜地,中餐馆多如牛毛。多年来,许登奇牧师在一次又一次的餐馆探访中,他无法不去注意那些在角落里,一个人看电视、打电玩、做作业,或是趴在餐桌上睡觉的小孩子。许牧师说,几乎每个餐馆里,都有这样落寞的孩子。

 

探访孩子的父母

 

许牧师心里非常怜悯这些孩子。圣经教导:「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言22:6)他深深担忧,若是这些孩子在年幼时没有人指引,长大后走上歧路就太迟了。在探访孩子的父母时,牧师常常问他们,是否愿意孩子去教会?他可以上门来接。多数父母求之不得。这样牧师可就辛苦了!他不但在週五接孩子去附近的家庭查经聚会,週日又早早来接他们去教会。只要有一个孩子愿意来,牧师就不辞辛苦一次次地接送。有些父母从这种无私的付出中体会到了基督的爱,因而决志信主。

 

带孩子来教会

 

教会如何帮助这些餐馆的孩子?许牧师建议:

 

1. 教会先走进餐馆,赢得信任:父母感受到关怀、了解与尊重,才肯将孩子交给教会去学习真道。

 

2. 提供社区服事,满足需要:为父母举办亲职教育讲座,为孩子举办安亲课业辅导班或其他切合需要的活动。

 

3. 栽培青少年,成为餐馆孩子的服事者:不少餐馆青少年心中对父母社会满是愤恨苦毒,迫切需要有人倾听心声,打开心结。教会辅导他们成长,提供品格教育,培养健康良好的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在信仰上建造他们,长大后去服事餐馆的孩子。

 

 

受访者小档案
许登奇牧师于Aldersgate College获得圣经学硕士,曾在Knox神学院修习教牧学博士课程。2001年担任棕榈滩华人基督教会主任牧师迄今。与妻卢彩秀师母育有成年子女雅各和雅琤。
教会网址:http://www.palmbeachchinese.org/eng/information/history.htm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