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国纵览

 

文/杨永庆

 

 

主耶稣升天前交代我们,要使世上所有的族群成为祂的门徒(太28:18-20),攸忽已过了约两千年。

 

如今,世界约六十亿 (six billion) 人口中,其中宗教信仰的比例如下表[人口部分]。回教徒自认为信奉、创造宇宙的独一真神、然而没有接受耶稣的救恩。印度教徒信奉多神教义。佛教徒相信人人都可以成为神。剩下的百分之十八则是其他少数宗教信仰或没有信仰的人。

 

 

主后2001年全世界生产毛额(GWP)约有美元四十七兆,$47,000,000,000($47 trillion dollars)。观察上表[生产毛额],就可发现基督信仰对提昇生产力有绝对的正面功效。

 

美国人口占世界人口不到百分之五,国民生产毛额(GDP)却占全世界生产毛额(GWP)的百分之二十二。美国基督徒占全国人口百分之八十五。

 

 

上表显示,中国虽然国民生产毛额(GDP)占世界生产毛额(GWP)的百分之十二,却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加上世界各地讲华语的华人,比例更多。根据二十一世纪版Operation World (2001年出版),中国人口有百分之七是基督徒。

 

已经有百分之八十五是基督徒的美国,儘管资源丰富,国民生产毛额庞大,如果只在美国开拓教会,传福音,很难达到百分之百的人信主,也就是美国基督徒喜欢传讲的『福音饱和』境界 (saturation)。从经济学来说,这好比是已进入回收效应疲乏的景况(marginal return diminishing),投入的资源虽和先前一样多、或更多,收穫却大不如前,什至不再有成效。从化学反应来观察,是已达到反应平衡的状况,反应与逆反应的速度几近一致,不再有新的净收益。诚然在神无所不能(路加1:36),然而这可能要美国教会与基督徒、愿意到国外开拓教会,传福音,使美国环境与属灵景况受改变,才会发生。

 

美国以外的区域,那里是开拓教会最肥沃的禾场呢?目前世界有三个族群是人数最多且信主比例什低的,一是华人(占世界人口百分之二十二,基督徒7.3%),二是印度人(占世界人口百分之十七,基督徒2.4%),三是信奉回教的族群(占世界人口百分之二十)。回教国家政教合一,教义偏激,传福音什为困难。印度人口百分之八十信奉印度教。

 

由此看来,最有效的宣教族群对象可能是华人。光是在中国的华人就占了世界人口百分之二十二,除了有7.3%的人是基督徒,佛教徒有8.4%,回教徒2%,其他没有强烈坚定的宗教信仰。就算是世界其他族群都没进展,只要有百分之七十八的中国人信主,世界就会有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人信主。换个算法,如果有一半已上的华人与印度人信主,世界也会有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人信主。两者都会超过广义的『福音广传』(Christianization) 的下限目标。

 

对美国与华人政治、经济、文化都熟的基督徒,何不推广异象,以身作则,鼓励北美教会与基督徒(包括英语人士)在华人当中开拓教会,向华人传福音,进而带动第一世界的教会与基督徒、向第三世界传福音,开拓教会。善用神国资源,使福音在第一世界饱和,在第三世界广传。站在这时代的破口,成为祝福的桥樑。

 

 

作者小档案
杨永庆,来自台湾,基督先锋教会主任牧师,飞鹰出版社负责人,伊利诺大学(香槟校区)材料科学博士、并拥有企管硕士学位。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