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话题】

KRC欧洲文艺复兴文化之旅

 

采访整理/廖美惠

 

 

千呼万唤始出来!KRC欧洲文艺复兴文化之旅终於将在今年十月成行了!


此行,乃由“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KRC)精心策划了两年,是结合培训、休閒、灵修、团契、历史、文化与艺术的全人深度旅遊,由旅居波士顿的知名画家周兰惠老师解说欧洲文艺复兴时代艺术创作与信仰之结合,并有来自台湾的专业旅遊达人带领畅遊义大利米兰、威尼斯、佛罗伦斯等地。


KRC创办人高俐理也将同行。她表示,文艺复兴代表著“重生”的意义,而这个时代最为人熟知的,是在被文艺复兴人文学者称为黑暗时代之后,重燃的对古典文化的兴趣。义大利文艺复兴从其北部开始,集中在佛罗伦斯,接著往南传佈,对罗马的影响尤其大。文艺复兴也影响了宗教改革,使教会在信仰领域内的绝对权威与封建制度被打破了。高俐理说,藉古思今,她相信此次文艺复兴文化之旅,一定会带给我们心灵上、信仰上、思维上新的突破与感动。


画家周兰惠老师也表示,当年在纽约教她绘画的一位老师曾在课堂上这样说:“每回去义大利看画,都要花好一段时间调适,才能再进入下一个绘画阶段。”的确,美好的艺术在提昇自己时,同时也会让人感到谦卑。我们的神是创造的源头,从文艺复兴精彩的作品中,会情不自禁地感歎:这些大师,莫非是神亲自对他们吹气吗?义大利文艺复兴的重镇,处处都是活生生的美学教室,能够走在其中,一定能够教学相长!这次行程,不是一般旅遊购物,但走过之后,相信能在回忆的行李箱中,装上满满的感动!

 

您想要丰富生活视野吗?您期待与一群热爱基督信仰及精通历史、艺术、文化、旅遊的朋友们,走一趟一生最难忘的文艺复兴深度之旅吗?详细日期、行程请参阅本杂志第十页,上网报名www.e-krc.org或 shen-guo.org。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