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岂无行动?

 

文/高俐理

 

 

为了撰写本期神国交流道,有幸先睹为快,细读每一单元的每篇文章,读著、读著,不禁热泪潸潸而下。为这么精彩丰富的内容、为里面许多宝贵的资讯、为分佈世界各地编辑团队无怨无悔的委身、为圣灵明显在当中做了整合协调的工作,我只能高声讚美父神的丰盛、感谢衪的恩惠、乞求衪继续悦纳这份立意在黑暗世代中震聋发瞶的祭物。

 

但我深知,父神往往让我们经历各样试炼,去明白祂的心意,就如同主耶稣需要成为肉身,完全受到限制,来向我们表达那至极的爱一般。包括我自己在内的编辑团队和义工团队成员们近月来的诸多境遇,印證了这个真理;而今夏文化营「关怀的艺术工作坊」蒋海琼老师,因肌肉萎缩症急遽恶化,不得已必须紧急请人代替,更是活生生的例子(请阅第7页说明)。因此,本期《神国杂志》与七月的文化实务营仍能不打折扣地呈献在神和您的面前,这就是神迹!

 

本期人才单元中,郑明治与温英干两位经济学者的〈推动绿能产业的构思〉,与社区单元〈青椒田里的约伯〉、〈拾回〉、〈贝果也会说话〉等精彩报导相互呼应,令人心悦诚服地被激励,参与在这个拯救地球、抢救饥饿、打击浪费的大行列中。傅艾瑞克〈一分钱的启发〉,完全将地上的思虑与属灵层面连结起来,填平了所有的鸿沟,激励你我过一个讨神喜悦的生活。

 

外展单元的三篇文章,篇篇挑战基督徒、教会、传道人。我迫切为读者祷告,盼父神藉著〈异军突起的家教会〉和〈后现代潮流中的新兴教会〉的深度报导分析,使华人教会得到最大启发,勇敢迎向急遽变化的世界、不回避排山倒海而来的争议性问题与现象,严肃思考如何因应下一代基督徒不同于传统教会文化的思考模式与表达方式。

 

文化单元中,资深文字人苏文安牧师「中国古典小说四大奇书赏析」第一讲《水浒传》令我大开眼界,更充满期待。在我们谈论最尖端、最现代的议题之际,他的大作引领我们这群廿一世纪基督徒读者,连通古人浩瀚智慧的宝库。邱清萍女士〈神分开的,人不可配合〉一文,掷地有声、提神醒脑。「KRC与你」单元中,林敏雯〈阿爸,教我做麵包〉一文,那份与天父的亲近令人嚮往;吴信惠〈与文字一起飞翔〉,活泼自在又变幻无穷的文字令我激赏。关系单元中〈饶恕进行式〉,静子与母亲恩怨情仇的故事,叫我从头哭到尾……。从封面到封底,一篇又一篇,都令我爱不释手,难以述尽。

 

「信息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本期内容确实震撼我心,愿您也得到深刻的提醒与强烈的挑战,起而回应,勇敢跨出舒适圈。这样的回应当然也包括立即下定决心,报名参加即将于7月8日至19日在宾州举行的神国资源文化实务营,付上代价接受装备,发掘恩赐被神使用(请阅左页的营会介绍)。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