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介绍】

打开心眼,迈进丰荣

 

文/高俐理(本刊创办人)

 

如云彩般的见证人1

基督的先姆

刘秀娴/着

 

我来自一个好几代基督化的家庭。在我的家族中,女人极其宝贵,不仅被珍惜,也受到尊重,与男人有同等受教育的机会。

 

祖母生在清朝、长于日本人统治台湾的时代,却因为信仰背景受到鼓励,在初级学校毕业后继续升学,最后毕业于当时在台湾女性最高学府─第三高女。几位姑妈是1920年代的大家闺秀,也都得到机会上了大学,并在那样的年代,成为高中老师或大学教授。

 

因为基督信仰,身为女性的我享受了全然的自由。家父是位牧师,我年轻时有次受邀担任一场大型聚会的讲员,正当我为自己是否能胜任感到怀疑时,父亲以提摩太前书四章12节来勉励我,他从来不曾以性别来为我在服事上或其他方面设限。

 

成年后我却发现,社会及教会里都有太多性别上的限制。许多时候,甚至是女人的观念、想法、行动在自我设限,以至于规避自己服事神以及贡献社会的机会与责任。这样的情况实在令人痛心惋惜。

 

多年前,在偶然的机会中认识刘秀娴老师,立即深深被她那仔细深入又富洞见的查经方式所折服。她是忠于神话语,乐意摆上一生钻研寻求的主仆。好几次,我从她的解经中得到深刻的启发与突破。


有一次,她在解经讲道中讲到创世记十八章三位天使到访亚伯拉罕。那时她问道:“他们为什么要问你妻子撒拉在哪里?又为什么要质问撒拉的暗笑?”这么个提问,使我对神对女人的看重引发更深的认识。原来,神看重撒拉的信心一点也不亚于亚伯拉罕!

 

我相信这系列查经书将帮助许多人在查考神的话语时获得全新的亮光与洞见,从传统文化的桎梏、似是而非的观念,甚至教会错误的教导中,重新认识神原本对女人的心意。使许多姊妹不再受到辖制,能自由地根据神给每个人的恩赐才干,以及对每个人的呼召、目的与命定来服事神、贡献社会、造福人类。

 

我最深切的祷告是,这本书能打开许多女人的属灵眼界,勇敢承接父神对她的目的与计划,毫不畏惧地迈进真正蒙福、满足父神心意、更丰荣的人生。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