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注目细察,身体力行

 

文/高俐理

 

 

最近发现在YouTube有几个频道,专门实境采拍欧洲各处被遗弃的古堡、豪宅、庄园。

 

原本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的古堡豪宅已然潦倒,曾经气象万千、辽阔美丽的庭园杂草丛生。宅中精致贵重的壁画家具被留下,车库里的名车还在,水晶吊灯、珍本老书撒满蛛网,地窖还藏满着昂贵的名酒佳酿,衣柜里的名牌皮鞋、礼服、外套,遗弃散落在每一个角落的充满温馨回忆的家族照片⋯⋯,如同垃圾般,慢慢地与房子一起风化消残。

 

本来的主人哪里去了?据说,有些主人孤独死去,遍寻不着其后人,有些主人全家不明原因地丢下一切,一走了之。

 

目睹这些曾经令万人钦羡什至垂涎的富豪贵族所拥有的一切,如今令人唏嘘的景况,不得不说,无论曾经拥有多少富贵,都如过眼云烟。

 

2021年,多位宝贵的朋友去世。其中两位不仅是我所敬重学习的榜样,也是我挚友的丈夫。年初,台湾恩友中心的执牧李政隆兄病逝;年末,美国传福中心许宗实牧师也被主接走(请看本期P66-68他的最后一封家书)。政隆兄从认识基督以后,就努力为那「最小的弟兄」散尽家财。许牧师跟随呼召,真正成为众人的父亲,看顾、疼惜每一位身边的同工与弟兄姊妹,使教会成为许多人真正的家。

 

他们留给后人的都是永不朽坏的产业,正如保罗在腓立比书3章8节所说,以认识主耶稣基督为至宝,丢弃万事,看如粪土,只为得着基督。

 

新冠肆虐全球一晃眼已两整年,进入2022年,我们还在与之对抗。对于我个人,这两年是人生里极其重要的里程碑。2020年,我的生命专注在悔改、安息、安静、信靠(2020年KRC年度主题),充分地享受着父神对我生命的重整。2021年,在全球政治经济军事大势都令人迷惘之际,圣灵时刻提醒我注目真理,细察时代,以「刚强壮胆」勉励我,引导我面对个人生命、行动、表现、能力,与服事的挑战,在这一年中切实突破了过去六十几年人生的局限。

 

2022年,我们面对更大的不确定性,没有人知道疫情何时结束,或会否结束。无法预测的经济状况与政治局势,前景堪忧。同时,教会也面临很大的冲击与考验。我们该何去何从?

 

KRC同工经过几个月的祷告与寻求,同样的感动让我们确定,2022年度主题将承袭「注目真理,细察时代,观照知行」。我们盼望在专注真理、认识真理,并仔细对照查究现时的脉动时,在祷告默想当中,借着圣灵的启示与带领,清楚并勇敢地行动。

 

在这里,我要邀请您与KRC一起在2022年,注目真理,细察时代,观照知行。无论是杂志还是营会,包括4/7-4/10的春季退修会;7/28-7/31的文化实务营(详情请见P62),以及文字营(筹划中),都盼望与您一起在这特别的年代,专注在基督的真理,分辨时代的真相,跟随圣灵引导,与神同行,在生活与服事中,作一个身体力行的基督门徒。期待今年的营会与您相聚!

 

高俐理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