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KRC文化实务营同学会】

分享生命的季节

 

文/廖美惠

 

 

「如果用一个语言图像来形容你现在的人生际遇,立即出现在你脑海中的是什么?」远从洛杉矶前来宾州与大家相聚的苏文安老师,在今年KRC同学会分享信息前,抛给我们这个小小的临场测试题。

 

天路客的凯歌

 

有人说自己像正在远足的「快乐小学生」;有人说像宁静大海上的「夕阳馀晖」;有人说自己是盛开的「太阳花」;有人说「如鹰展翅上腾」;也有人说自己是背著重担的「骆驼」⋯⋯。

 

每年同学会「主菜」少不了苏老师的信息分享。这次,苏老师引用大家熟悉的诗篇23篇来分享「天路客的凯歌」。原来,羊儿必须不停跟随牧人才有青草吃,你我每天也要向主求新鲜的恩典。信息中苏老师举出多个感人见證,勉励我们:天路客有如羊儿,需要牧人引领、保护、照顾;天路客也有如战士,有王的覆庇与肯定。

 

人生固然有艰辛,信靠神的人必屡险如夷,高唱凯歌。苏老师用生动图片说明神带领人的过程,往往由平静安稳(Order)到艰险曲折(Disorder),再到争战得胜的新境界(New Order),如此反覆循环。

 

去年,对苏家是刻骨铭心的一年,先是卧病四年的苏妈妈离世,仅相隔四十天后,苏爸爸也一起被接回天家。

 

苏老师表示,他父亲生前最喜爱的经文之一就是诗篇23篇,苏爸爸陷入昏迷之前,还口中朗颂著。提笔至此,脑海浮现苏老师当天播放的第一张相片,苏爸爸站在黄石公园“Old Faithful”喷泉前的身影,在我心里「停格」许久,或许是因为那次出遊我也在场吧!

 

▲「微笑老苏」苏文安老师:「人生季节虽有忧患,但我们有最大的靠山(神),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跟随我们,陪伴我们走过春夏秋冬⋯⋯」

 

分享生命的季节

 

按照往例,大餐之后最棒的甜点就是「分享时刻」。俐理老师邀请最远道而来的同学开始发言。《神国杂志》编辑群之一,也是新「出炉」的「世界日报达城文华徵文比赛」冠军得主─林敏雯,远从佛州来的她带著一脸灿烂的笑容率先分享。她表示,过去半年花很多时间在创作上,时有瓶颈,感谢文字营老师们想尽方法帮助她。「虽每走几步路就跌倒,但一次次又站起来。感谢神,是祂自己的话语给我力量、安慰与肯定。现在提笔写,已经无关兴趣了,是为呼召,愿向神立志忠心。」

 

▲2008年「世界日报达城文华徵文比赛」新「出炉」第一名得主──林敏雯,带著佛州的灿烂阳光笑容首先分享。


也是从佛州搭机远来的资深编辑甲华姊抱病参加,「我们的神,是不勉强人的神,所以不怕,神一定会供应我们,这是我一直坚持的傻劲!」本次《神国杂志》编辑会议决议,甲华姊再次受命,担任今年《圣诞特刊》徵文召集人。

 

家住维吉尼亚州的国亮兄几乎每次同学会必到,他为人谦和,沉默寡言,但著作不断,文章经常发表在各基督教界刊物,他说:投入文字战场,是他一生的呼召。

 

第一次参加同学会的伍树南与杨美屏伉俪表示,来到这里得到身心灵的放松,从大家的分享深受激励。他们表示,夫妻同心同工,服事果效更好。

 

英干兄的另一半桂英分享:去年十月到西班牙探望宣教士的女婿女儿全家,看到他们的事工开展,备感欣慰。她深深感触:「不必等到退休后才为神所用,愈年轻开始愈好。」

 

在花莲的东华大学开授「基督教概论」,常与学生分享信仰的经济学教授温英干说,五十三岁那年回台湾,展开人生下半场,一转眼已经十一年过去了。近来他思考:「还需要念神学院吗?」「只怕念出来我已经八十岁了!」(全体一笑)。英干兄勉励我们:与神同行,最重要的是「委身」。圣经,是每天一定要吃的「灵粮」,同样经文,每次读有不同领受,就像今天听苏老师分享诗篇23篇,新亮光很多。


家住纽约的「牧师同学」张陵兮表示,去年休息了六个月,体验到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如鹰展翅上腾的语言图像常给她极大激励。「我的写作一直较凌乱,缺乏系统整理。去年面试时,教区长(bishop)要我写出过去经历,抱著「写就写吧」的心情,最后写出十九页,心中感到释放。近来我常问自己:「如果神只给我五年,我要怎么活?」很感谢KRC营会,使我重新得力,老师、同学们的激励,为我的生命打开新的境界。」

 

久违的信辉与志芳,过去一年工作特忙,无法参加文化营。信辉说:「我喜爱文字营,因为这个团队帮助我成长并继续写下去,因为『凡写下的, 必留下痕迹!』」。志芳表示:过去两年,最大的领受是学习「人际关系」与不计名份的服事。她盼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见證写出来。为著这几年仍有稳定工作,她很感恩!

 

身兼才女与美女的许芸,去年底工作顺利转换,让她再次经历神的供应。尤其是在她受洗十四週年纪念日当天,神赐她这工作,是提醒她不要忘记祂的恩惠。许芸说去年丈夫失业一年,全家经历俭樸生活,存款数字反而达到历年新高。


幽默的信惠,用「骆驼」来形容目前的自己。去年暑假她遇到好医生,背痛好很多。已慢慢从“Disorder”进入“New Order”。因过去两年身体不适,外出少,在家休息多,反而练就打字速度。她说这正是:「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曾经是小留学生的信惠表示,她曾以「边缘人」自居,但现在不这么想了 ,「能在中西文化间自由遊走,是我的有利资产,我很珍惜,也很蒙福!」

 

“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这是我(美惠)刚从一位宣教士口中听到的一句话,应用在我们这个团队亦适用。每年我一定排除万难参加同学会,因为我看重这个「团契」─KRC是改变我一生的营会!目前我正进入“New Order”阶段,过去一年我们夫妻及亲子关系愈来愈好,进入良性循环(两篇见證已发表在《真爱杂志》)。2008年的「新年旧愿望」:体重降到120磅、一年内不拿交通罚单、操练「慢」及俭樸生活。

 

惠琬老师  花信报时

 

「什么样的生命,会不受大自然的气候时节而制约?什么样的殷勤耕种,却无法顺理成章地开花结果?」

 

「可以动笔的人很多,但真正投入文字事奉的人少。每年上课的人数可观,至今仍在为神汲汲执笔的人少。执笔又真正能用笔枪纸弹为主衝锋陷阵的人更少。我们要如何来看这一条路?」

 

没有例外,今年远在加州的陈惠琬老师(莫非),一如往年捎来信息,再度提出我们不得不面对与重视的生命问题了!扎扎实实的四页书信,不是我们在同学会中可以一口气消化完的;暖暖的四页书信值得你我一读再读;厚厚的四页书信道不尽的是为人师表浓浓的叮咛与祝福。

 

影响人的人

 

最后,大家长高俐理老师,重申KRC异象,深盼听到的人把这异象传播到各地,为个人、为教会、为神的国度带来新动力与新祝福。

 

今年KRC文化营迈入第十年,从7月9日到20日,共有16种精采课程,是历年来丰富多元的一次,不容错过,详细请参阅本刊第75至78页,或上网www.e-krc.org

 

或许因为下雪关系,今年宾州、新泽西州附近的同学出席较往年少。今年的新场地很温馨,大家反应不错,期待明年继续在这里举办。 结束后还可到附近的大型购物中心逛逛。

 

夏天打拼,冬天放松,每次同学会相聚总是得益。临别依依,盼带著这激励,大家回去后在家庭、教会、职场上继续发光发热,如同俐理老师的勉励—让我们作个「影响人的人」!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