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语】6

如何感动天父的心?

 

文/许宗实

 

 

主日崇拜完,接着参加主日学老师会议,会一开完,就开车去住宾州的大儿子恺文家,距我家只要四十五分钟。四个孙子,Aidan、Jana、Cara及Liam,各七、五、三、一岁,头尾是男孩,当中是女孩,都在地下室玩。

 

三个大的玩在一起,立刻拉我加入,最小的Liam,远在墙边,自己一个人扶着走,听见我声音,回头看我(今再回想,那一瞬间,是永恒的回眸,深印我心),然后一步步爬过来,爬到我身上要我抱。

 

这孩子再一个月就要满一岁了,从小爱笑,只要看他一眼,他就笑。他的叔叔恺立说:“Liam总像在找机会笑似的,只要任何人看他,他就笑。”真的,从来没看他哭过。

 

我愿成为你的居所

 

那天吃过饭,睡觉前,孩子们要洗澡,小的先洗,三个大的再一起洗,为孩子洗澡都是爸爸做的。我说:“看小的洗完,我就要回去了。”这也是第一次看他洗澡。洗完,抱到楼下,擦干、穿睡衣。末了,轮到大的要上楼去洗时,我就准备回家了。

 

我开始披上外衣,Liam看见我穿衣,突然间整个脸,眼睛、鼻子、嘴全皱在一起,眼露惊慌、失望,就要哭出来─他不要我走!奇妙,那么小,他怎么知道我穿外衣就是要走了?而我走,为何他会舍不得?还不会说话,但他小脑袋里在想什么?他母亲说:“连对我,他都没这样!”我回到家告诉恺立,恺立也说:“He never did that to me !(他从来没有这样对我!)”

 

人与人的感情是双向的,与神亦然,爱总希望有回应。如今我穿衣要走,他就哭了,这使我受到极大的感动!回到家,躺在床上要睡,我祷告说:“父啊!我亦如此爱你。主啊!不要走,愿你住下,我愿成为你的居所……。我心爱你,愿你旨意成就,我不愿任何所思、所说、所做令圣灵担忧……。”说着、说着,就睡了。

 

主的心上人

 

过些天,我发现日记上这么写道:“I miss Liam(我想念Liam),不知天父你是否也miss me(想念我)?下星期一要再去看Liam及他的哥哥和姊姊们。”我想到,主复活之后,天使报喜讯说:“……耶稣,他已经复活了,……你们可以去告诉他的门徒和彼得。”

 

为什么主特别提彼得?

 

我不是说吗?人是有感情的,感情是双向的,感情又是从神来的,故神必也如此!我知道神绝不偏心,但有些人他就特别喜爱!大卫虽然失败得厉害,神却想念大卫的帐幕(参考阿摩司书9:11;使徒行传15:16)。神生气时曾透露说:“虽有摩西和撒母耳站在我面前代求,我的心也不顾惜这百姓!”(参考耶利米书15:1) 换句话说,有些人的祷告,神是比较听的(参考诗篇99:6;以西结书14:14)。愿我们因着对天父的渴慕,成为他的心上人!

 

在这些年参与“家人同行”运动的旅程中,我们学习放下议程表,把自己带到父的面前,给他看看,让他享受我们,我们也享受他。不是要忙着做什么才讨主喜悦,是来贴近主的心肠,对主说:“我爱你,我思念你……。”让神的心满足,然后衪来成就大事。

 

蜕变的日子

 

去年(2012)年复活节前后是我这一生中特别的日子,突然间觉得我改变了,里面有东西从生命中流露出来,觉得像毛虫,经过茧,变蝴蝶。从自我里出来了,我似能展翅飞翔。讲道较不紧张了。对文化不同的年轻人的惧怕及隔阂除去了,更有爱想给出去。

 

那天一早醒过来,一个念头说:“去宾州Allentown看Pastor Ray,找Charles及Tom一起去,也去看看Gary、Christine、Lily及那边的家人。”电话中辅导时充满爱,几乎忍不住想越过电话去抱抱对方。一边准备信息,一边想到美津几十年前曾清楚向我表达过,而我却从未付诸实现的美梦。我感受到里面的身量在成熟,像平原的枯骨在长筋、长肉,这似乎发生在突然之间,事实上却是渐进的,还经过了一生漫长的岁月。


神曾对我说过:“你这虫雅各!”(参考以赛亚书41:14)在毛虫的日子里只会吃喝度日,到了虫蛹的阶段,则彻底死透,多次想放弃,然而神说:“你是我的仆人,我拣选你,并不弃绝你。”(参考以赛亚书41:9)原来耶稣从受难到复活,正是神的设计,也是主要我走的路。在基督里我们是新造的人,然而信主后还要不停地蜕变,我这才明白神的设计,也由衷感激!

 

那天在电话线上与人祷告,正分享毛虫变蛹、变蝴蝶时,顺手将桌上的日历翻到当天那页,出现的画面竟是一只展翅的蝴蝶,巧吧?神正在说话!

 

 

作者小档案

许宗实牧师是微生物学博士,他又从芝加哥三一神学院获道学硕士,目前是美国新泽西州传福中心的主任牧师。著有《飞出鸟笼》一书。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