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期神国家人 Kingdom Families

戴上真理眼镜,解读多元文化

KRC春季退修会剪影

 

记者╱林敏雯‧供图╱连品雯

 

 

 

因疫情停办两年后,2022年KRC退修会来到春雨霏霏的宾州乐园镇,重新聚焦年度主题―注目真理,细察时代,观照知行。邵闻思师母在讲座中,探讨如何以圣经真理解读当代多元主义的文化,认识何为文化处境与世界观、神学对文化的诠释、新旧约里神带领子民跨越多元文化的不同方式,并期勉大家以整全福音架构为策略来面对大环境。

 

与会者来自美国各州,也包括董事团队及同工,在紧凑行程中,领受、反思、讨论。KRC创办人高俐理带领早晨的聚焦时间,主日敬拜由杨均安(Andrew Yang)分享耶稣荣耀进圣城的信息。还有一堂「聆听神」工作坊,本刊英文单元三位同工:Jonathan Ho、Matt Reffie、Brandon Morgan,引导大家从默思读经、默思札记,让心安静,感受与神之间的团契。

 

1. 高俐理带领早晨的聚焦时间,专注仰望神。

 

2. 2022春季退修会在宾州乐园镇举行,让久未相聚的KRC家人,重享团契的美好。

 

3. 主日以耶稣进圣城为主轴,敬拜荣耀君王。图为英文单元编辑Matt Reffie和Brandon Morgan带领诗歌。

 

四天三夜中,具挑战性的课题扩展了眼界,也激励每个人在异文化面前,以谦卑的态度观察、倾听,从了解出发。旧约里以色列民必须从偶像充斥的环境「分别」为圣,免得随从当时主流文化;新约里初代教会一层层「进入」渐宽渐广的地理和文化环境,因有了从圣灵而来的分辨与洞察,成为面对异文化的免疫力。

 

 

退修会落幕了,传福音到地极、使万民作主门徒的使命仍在。神的儿女在当今世代中,依然需要对神主导的宣教敏锐,地极可能就在家门口。你我又能如何持守不变的真理,在现今的多元主义文化中,增强免疫力?

 

祈愿下次相见前,持续观察、聆听、了解文化,跨越隔阂,扩展神的国度。

 

▲一起唱诗、用餐、讨论,感受主内的合一及真诚的爱。

 

▲与会者来自美国各州,包括不同年龄层。图为最年轻的学员史晴(Dorothy Storey)。

 


 

回响

 

经过两年的社交隔离,非常高兴能与弟兄姊妹面对面学习、团契。从事神学研究的邵师母深度探讨、认识在当代文化变迁中,如何作个有活力的基督徒,我也从分组讨论中,聆听不同角度的分享。主日信息再次提醒我,于现今的不公义社会中,仍要紧紧跟随耶稣榜样。几天里,大家一起唱诗、用餐,且听到神在各人生命中的作为,让这次的相聚充满了知识与恩典。能参与其中,实在有福!
― Matt Reffie,本刊英文单元编辑

 

此次营会收获超过所求所想。讲员邵师母传递庞大的信息量,令人惊叹她学识之丰富。不单如此,当她专心聆听学员的感想与问题,回以富有智慧的言语,展现出经过年月的累积、经验的结晶之后,所生成的气度,让我印象深刻。
― 连品雯

 

两年多来,因着疫情未曾参加实体特别聚会。退修会前,还担心是否会与未曾谋面的弟兄姊妹有距离感。一见面,我的顾虑就被肢体间的热情融化,让我再次经历主内的合一及真诚的爱。

 

2021年KRC菫事会重整。除了一位见过面,其他都陌生的。开董事会时,彼此的交通能如此畅通无阻,也只有来自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看到神把一批有共同异象的同工连结一起,在神的国度里努力摆上,让我非常感动。
― 林师武,KRC董事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