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因为有主,因为你我!

 

文/高俐理

 

 

今年(2015),神国营会进入第十六年,神国杂志也将届满十年,迈入第十一年。

 

我们没有什么盛大的庆祝活动,只有从起初到如今,年复一年,义工团队、编辑团队、新旧校友温馨的相聚,认真专注的深思学习与分享交流。最令我感念的,就是同工们与讲员们打从加入团队起,便委身为神国文化异象而终生尽忠不懈。

 

生长在蒙恩超过150年以上的基督徒家族里,看到的是神不变的信实、恒久不绝的慈爱、持续不辍的工作。因此我见证家族一代一代人忠心的服事,承传延续先辈的工作,领受新异象,创新方法与策略。然后见证神的国扩展,神的百姓被建立,神儿女所在处公义被伸张、社会有恩典、价值体系改变、百姓被祝福。当这些人凭信心孜孜不倦地努力时,并无法预见百年后的光景。同样,我们今天也无法想像当我们都不在时,神的国度会发展成何等光景。当然,有根有基的信仰,必定会影响文化与整个价值体系,然而这是需要长年耕耘来推进改变的。

 

当我预先浏览本期杂志时,感触极深……

 

关系单元中许牧师父子的故事,从严父浪子到慈父爱子,从儿子说“他们那一代人接受的就是这种教养方式”,到父亲说“我放手了,但并没有放弃!”我们看到为人父母者真的可以在神的爱中跳脱出从上一代传承下来的教养方式,容让父神的爱改变父亲,也吸引儿子。

 

文化单元〈深耕在佳美之处〉一文,美国出生、耶鲁大学与戈登康威尔神学院毕业,牧养一家纽约非洲裔教会的华裔女牧师,分享黑人教会如何在长久的苦难歧视当中,努力活出见证、伸张公义。梅牧师说:“在建造神的国度时,教会参与这类拯救事工的比例又有多少?对于有组织的恶行又如何看待?”读到这里我热泪盈眶!神的话岂非不断在提醒我们,他要的不是献祭,而是“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吗?

 

人才单元中,林元生长老的管理专栏已经第二次刊出,专栏名称却未定,在大家以电邮来来去去讨论中,他说了令人深省的话:“只要照神的原则,管理应是轻松,可以活得很愉快,所以自下期起,我们可以把此专栏叫作‘轻轻松松学管理’。”没错!以神的原则、神的方法,无论是教会事工,还是职场事业,必有神的赏赐。

 

而外展单元中西班牙“朝圣者之家”的事工报导,和社区单元中台湾基督徒敬祖理念及策略,更让我们看见,福音如何在文化中带出新的生活方式,进而影响社会、更新文化。

 

您看到了吗?《神国》每一位作者、受访者与编者,都谦卑委身、认真审视、分辨察验真理,根据“前瞻、突破、挑战、实用、知识、感动、行动”七个原则,十年如一日,精心制作出至今三十九期的杂志。我们迫切祷告:藉由这一切努力,与圣灵同工,让华人基督徒与教会从传统世俗文化的捆绑、桎梏中得释放,心意更新而变化。

 

我们坚信,福音不仅是个人得救蒙福的好消息,教会更富有带动社会国家行公义、好怜悯的见证与影响力。今年3月的春季文化研讨营【详见第7-8页】,同样是要透过对千禧世代的认真了解和谦卑学习,让新旧世代的神国精兵们携手同心,为这世界引进天国文化。

 

期盼与您在宾州欢欣相聚。

 

 

作者小档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